•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姓氏宗亲春节欢聚为善台山公益!
  • 2022-08-23 12:02:38
  • 来源: 台山政府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台山黄氏:将继续为慈善公益作贡献

    2月12上午,台山居正事业董事会举行新春茶话会,300多名黄氏宗亲欢聚一堂,共叙宗谊,汇聚宗亲力量,为我市慈善公益事业作贡献。

    台山黄氏宗亲约有25万人,广泛分布于我市和世界各地,在社会各界涌现出大批杰出人物。近年来,台山黄氏宗亲以居正事业董事会为主要联络机构,以居正学校和各地黄氏捐建学校,以及各地黄氏聚居村落为主要慈善公益事业平台,积极捐款,开展敬老爱幼、扶贫助困、兴办教育、筑桥修路等活动,捐建的慈善公益项目遍布全市。其中,2015年黄炳礼捐资港币340万元建设的居正学校体育馆落成,马来西亚黄黄政南周纯遐伉俪捐款100万元的台城南坑小学运动场投入使用,被传为慈善公益事业的佳话。

    茶话会上,多名宗亲向居正事业基金会捐款,为我市慈善公益事业增添力量。台山黄氏宗族宗亲纷纷表示,要继续团结海内外乡亲,为我市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刘氏宗亲叙宗谊 崇文重教奖学子

    2月13日,刘氏宗亲新春联谊会暨奖学助学活动在水步镇举行。活动在醒狮表演中拉开序幕,主办方还邀请了台山广东音乐团为大家演奏了多首经典曲目。

    除了畅叙宗谊,奖学助学更是重头戏。奖学方面,分别奖励2015年高考考入一本和二A类的刘氏学生15名、2015年中考考入台山一中的刘氏学生4名、2015年推荐入读新宁中学的前12名刘氏学生。同时,为水步中学、水步小学家庭困难的20位刘氏学生颁发助学金。

    国际陈氏宗亲会到访我市陈颖川堂

    2月14日下午,由旅美乡亲陈锦生的牵头,6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陈氏乡亲回到台山,共叙宗亲友谊,联谊乡情。

    台山是著名的华侨之乡,陈氏后裔先后涌现了一大批热心家乡各类公益事业的华侨。今年8月份,经过全市陈氏乡亲的努力,投资近2000万人民币,座落于沙岗湖的陈颖川堂基本完工,预计今年10月剪彩。而陈颖川堂也被江门市定为“示范祠堂”,成为海内外台山陈氏乡亲的集体家园。

    旅居美国的白沙乡亲陈锦生,今年已经82岁高龄,但是他除了积极热心家乡公益事业外,还一直热心致力于为家乡的各项事业牵线搭桥,旅居美国几代但依然乡情不断乡音未改,他说要把自己对祖国,对故乡的情一直延续下去,子子孙孙牢记故乡在台山。(通讯员:黄中元 张志强 李妍 钟灵秀 周婉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