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绚丽五月•热情似火,台山文化馆热情为群众服务
  • 2020-06-29 09:15:06
  • 来源: 台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今年5月起,台山市文化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在配合做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本馆工作人员自身健康安全的同时,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逐步有序组织开放各个场馆,引导广大群众来馆活动,热情为群众爱好者提供贴心服务,让绚丽的文艺之花,在5月里美丽绽放。

       按照上级部门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台山市文化馆在恢复开馆之前,就已经制定好应急预案,配备好防疫物资,并将恢复开馆的信息在微信群及公众号、政府网等媒体渠道向全市发布。自5月初开始,台山市文化馆一至四楼所有场室全面恢复对外开放。为确保安全,为防止人员过度密集,文化馆对进馆人数进行总量控制,每天接待人数上限为150人,同时在馆活动人数不超过80人,达到上限后,将采取“出一进一”措施限流。市民须携带有效证件接受体温检测和登记等工作,并持有粤康码绿码才能进馆,进馆后须佩戴口罩。

       在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里,文化馆坚持和上级保持一致,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和免费开放活动两手抓。市文广旅体局局长朱英炀等领导经常深入文化馆各场室进行指导,与前来活动的群众亲切交流,鼓励文化馆全体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坚持为广大市民提供细致热情的文化服务,为发展侨乡文化、建设美丽、文明台山作贡献。时至6月,文化馆各项免费开放工都实现安全有序进行,市民通过预约进馆活动非常踊跃,音乐演唱、戏曲表演、舞蹈排练、旗袍秀等文艺活动精彩纷呈。

图片1.png

       台山市文广旅体局局长朱英炀(左一)十分重视文化馆各项建设工作,图为朱局长来到文化馆多功能排练室,与来我馆活动的群众热情交谈。

图片2.png

       朱英炀局长(前排左五)光临文化馆旗袍秀排练室,与正在走秀活动的爱好者亲切合影,叮嘱大家按要求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鼓励大家努力传承好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建设美丽中国,文明台山作出贡献。

图片3.png

图片3.png

       朱英炀局长多次深入文化馆各个活动场室进行视察指导,鼓励我馆继续发挥职能,努力服务好群众,满足侨乡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艺术的向往。图为朱局长与文化馆义工夏先生亲切交谈。

图片4.png

       文化馆领导亲自担任旗袍秀艺术课堂老师与导演,每个星期均为旗袍队免费上两节课,队伍进步很快。图为2020年5月,文化馆领导在为旗袍队排练旗袍秀节目《雨中丽人》。

图片63.png

       每个星期二和五是台山文化馆旗袍队固定的集中训练时间。图为文化馆长关永宁在指导队员排练节目

图片10.png

       五月始,一楼的多功能排练室逐渐热闹起来。图为年轻的舞蹈爱好者经常利用晚上时间过来文化馆学习排练舞蹈

图片11.png

       文化馆常年为广大文化艺术爱好者免费提供活动场室和艺术指导,得到各界好评和欢迎,图为台山花儿舞蹈团在创作舞蹈《丰收乐》

图片12.png

      文化馆各个活动场室环境舒适并配有各种设备,为各个文艺团体和爱好者提供免费的贴心服务。图为舞蹈协会最近在文化馆一楼排练室创作现代舞节目

图片13.png

  文化馆合唱排练室设备齐全,是上座率很高的一个场室之一,最近众多的爱好者纷纷预约前来演唱。图为台山歌友会的一群爱好者在自弹自唱,自得其乐

图片14.png

  经过多年的悉心经营和贴心服务,文化馆吸引了一大批铁杆爱好者,他们每个星期的活动时间一定会准时到来,唱歌跳舞、琴棋书画,文化馆成为大家艺术的乐园,精神的港湾。

图片15.png

  逢星期三、六、日上午和星期二、四、六晚上,众多戏剧曲艺爱好者聚集在文化馆合唱排练厅演戏唱曲,娱乐心身

图片16.png

  台山是中国曲艺之乡,城乡有大批的粤曲爱好者。图为大家陶醉在优美的粤曲之中,听得滋滋有味。

图片17.png

  文化馆作为发展艺术、传播文明,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阵地,得到上级主管部门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和喜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