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40期)
  • 2019-11-11 10:51:49
  • 来源: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2019年第165号

根据2019年国家和广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速冻食品、酒类、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蜂产品等7类食品558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46批次、不合格样品12批次(见附件),检出兽药、重金属、食品添加剂及其他指标等问题。现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兽药残留问题

广东华南通商贸发展有限公司佛山南海怡丰城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黄冈市蜂三宝蜂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枸杞蜂蜜和枇杷蜂蜜,诺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国家糖业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省制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二、重金属污染问题

(一)广州市南沙区南沙华盛隆商场销售的标称普宁市爵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盐津橄榄干,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复检机构为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广州站。

(二)阳江市江城区银岭惠旅食品便利店销售的标称新兴县惠食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话梅味陈皮,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新兴县惠食乐食品有限公司对产品真实性提出异议,经新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实,该产品为假冒产品。

(三)阳江市江城区白沙瑞莲特产中心销售的标称江门市新会区老友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老陈皮,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复检机构为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广州站。

三、食品添加剂问题

(一)珠海市得一有限公司前山分店销售的标称汕尾乐天派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甘甜话梅肉,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二)广东美佳乐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占陇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广州市冠雄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白玉花生,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四、其他指标问题

(一)广州百佳超级市场有限公司岭南新世界分店销售的标称四会市冠成食品厂生产的乡下咸干(咸干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复检机构为国家加工食品质量检验中心(广东)。

(二)珠海市百分百商业有限公司百分百购物中心销售的标称汕尾乐天派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鱼皮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三)东莞市东城万成贸易商行销售的标称广东茂嘉庄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鱼皮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四)东莞市石碣合尔美百货店销售的标称揭西县银华食品厂生产的琥珀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五)海丰县佳美贸易有限公司佳美超级商场销售的标称广东亿心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海苔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同时要求相关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相关情况记入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并按规定在监管部门网站上公开相关信息。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关注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布,如在市场上发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的不合格食品,请及时拨打当地投诉举报电话12345或12315。

特此通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