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点赞!台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做好“加减法” 便民出实招
  • 2019-11-21 10:41:2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针对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政务服务的堵点和痛点,迅速组织开展堵点清零行动,全力推动简政便民服务,压减群众办事时间,我市成为政务服务能力位居江门市前列、粤港澳大湾区营商环境和政务环境最优最先进的地区之一。

微信图片_20191121101241.jpg

      去年年底,市行政服务中心从台城石花路搬迁至台城南新区,30多个单位200多名工作人员进驻,平均每天办理商事登记、社保、税务、房地产等业务达到1500多件2000多人次。为让群众办事更加便利,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加强统筹协调,大力推进“一站式”服务,并通过网络和电话预约等方式,各服务窗口提前确定业务办理时间,让群众能快速办理好各种业务,实现忙而不乱。

微信图片_20191121101246.jpg

      今年以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围绕“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以教育促进工作整改。针对存在问题,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工作人员政务服务水平;加强部门协调联动,提高综合服务效率;紧盯重点任务,全力开展倒逼推进。通过对存在问题的梳理分析,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做好“加法”和“减法”两篇文章。

微信图片_20191121101249.jpg

微信图片_20191121101253.jpg


      “加法”方面
      首先是启动停车场扩建工程,增加停车位200多个,有效解决办事群众停车难问题;其次是增加服务窗口和服务项目,针对我市港澳同胞较多的特点,服务大厅开设两个“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服务窗口”,让港澳同胞办事更加便利。

微信图片_20191121101300.jpg


      “减法”方面
      减少群众办事时间,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推行“5+X”预约服务,实施政务服务事项延时办、预约办、假日办,打造更有温度、更人性化的政务服务。同时,大力开展不动产交易登记集成服务改革、企业“一窗通”综合窗口服务、电子营业执照和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等工作,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一系列便民措施的实施,让群众更感贴心、暖心。

微信图片_20191121101304.jpg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粤省事”小程序实名注册用户数达13.1万,总量和完成率均位居江门市前列。在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梳理方面,督促指导各有关单位落实政务服务事项要素补全和发布,已纳入事项1698项,已实施事项1688项,实施率达99%,工作进度位于江门前列。在审批服务便民化方面,我市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和一次办的“四办率”不断提升,其中网上办、就近办和一次办已经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