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提升服务 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 2019-12-09 10:18:5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台山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重大发展机遇,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突破口,设立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服务窗口,为港澳企业和居民提供省时、省心的贴心政务服务,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已编辑图片

     及早谋划,整体推进
     一是制定工作方案。组织政务服务数据管理、自然资源、科工商务、行政服务等部门根据日常工作量梳理了涉港澳企业和居民的土地、林权、海域、房屋、企业、车辆等相关登记、许可、信息变更等50多项高频业务事项,迅速制定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服务窗口设立工作方案,谋划推进工作。二是抓好宣传引导。通过政务公开平台、新闻媒体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使港澳企业和群众了解专窗,该服务便民的举措深入民心。三是开展人员培训。为提高新开办业务的服务能力,对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专项培训,使其熟练掌握综合窗口业务,不管在业务流程,还是在服务态度都为港澳居民提供更优质、更舒心的服务。
     试点先行,重点突破
     坚持“规划引领,先行先试”的原则,今年11月7日正式开设2个综合服务窗口,以现有梳理的50多项涉港澳高频事项为试点,打造具有台山特色的政务窗口服务。在江门各市区内率先推出不动产交易登记业务办理,可对交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信息变更等相关业务进行咨询导办和资料预审,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特别是在二手房交易业务方面,由综合窗口统一受理,联合办理协同审批,实现“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个平台、一网办结”,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二手房交易只要来一次就可办理完成,为群众提供省心省力省时的办事服务。
     服务便捷,群众满意
     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服务窗口的设立,为港澳同胞提供了一个办理、咨询导办、资料预审的绿色通道服务,大大减少了港澳群众多个窗口多个部门来回跑动的现象,也进一步促进政府部门由“管理者”向“服务者”的转变。开办以来,台山市以需求为导向,利用大湾区服务综窗做好港澳服务对接,可办理的港澳居民服务事项数量走在江门市前列,为江门市推进政务服务“湾区通”做了有益探索。今后,将继续完善粤港澳大湾区综合窗口的服务功能,把更多与港澳企业和居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纳入受理范围,努力实现更多事项跨域通办,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进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窗口开办以来,已为港澳居民办理业务20多项,办结率达100%,得到了前来办事的港澳居民的高度赞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