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2017年度国家和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 2018-03-23 08:53:39
  • 来源: 台山政府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国发〔201448)有关规定,台山市审计局按照上级审计机关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对全市2017落实国家和省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

一、市审计局开展国家和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的相关情况

市审计局按照国家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的要求,通过对国家和省出台的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提出合理化审计建议意见,推动了国家和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不断完善和发挥实效,促进了经济转型升级和平稳运行、健康发展,有效发挥了审计的保障和监督作用。

2017年,市审计局共投入16人次,工作量达到431日,重点关注了2016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情况简政放权落实及“放管服”改革推进情况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情况、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政策落实情况、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情况和经济运行风险防范情况等6个领域。跟踪审计工作得到了台山市有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顺利完成。

二、有关部门单位积极推进国家和省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

(一)台山市简政放权落实及“放管服”改革推进方面。

1.制定工作要点。20166月成立了台山市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主要职责是推进全市各部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工作。结合工作实际,20168月市政府印发了《关于2016年台山市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转变政府职能的工作要点的通知》(台府办函〔2016400号),明确了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并细化了工作措施。

2.规范工作程序。一是推行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工作推进方面,台山市在《广东省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2016年版)》和《江门市本级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2016年版)》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了《台山市行政许可事项目录(2016年版)》,并向社会公开发布。同时,为了进一步完善“1+3清单管理制度,台山市向各部门单位转发了《江门市“1+3清单动态调整管理工作方案》并要求贯彻落实,规范工作程序。二是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工作方面,台山市根据上级关于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的工作部署,组织各有关单位编写本部门行政许可事项的办事指南与业务手册,并将其录入广东省行政许可事项标准化系统,不断推进行政审批工作标准化建设。

(二)台山市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方面。

20167月,国家文物局向江门市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快海上丝绸之路保护和申遗工作的通知》(文物保函〔20161255号),明确台山市方济各·沙勿略墓园大洲湾遗址入选为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史迹首批申遗遗产点。20168月,台山市根据国家文物局和江门市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出台了《关于印发台山市“海丝”申遗工程项目行政审批绿色通道暂行管理办法的通知》(台府办〔201631号),市政府成立了“海丝”申遗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协调解决“海丝”申遗的有关事项。

201610月,“上川贸易岛”海上丝绸之路申遗项目保护工程正式启动。

三、跟踪审计发现关注事项及跟踪情况

2017年,审计发现部分单位在落实有关政策措施方面也存在一些关注事项。在审计过程中,审计局已就审计发现的有关事项提出了建议意见,相关单位进一步组织跟踪落实。

1.关于“2016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方面”的情况。

⑴“部分去库存政策措施未充分落实到位”方面,待江门市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后,按有关工作要求落实。

⑵“个别项目资金落实困难导致项目进度缓慢”方面,经与上级部门沟通,该项目已不再列入补短板计划任务。

   2.关于“个别未能按制订的创新驱动实施意见落实有关事项方面”的情况,有关部门正在积极跟踪落实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