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审计】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我市2017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 2018-07-31 08:09:23
  • 来源: 台山政府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724日,我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在市人大二楼会议厅召开,市审计局局长朱积珠同志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作我市2017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2017年,市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稳步推进审计全覆盖,增强审计监督效能,较好地发挥审计在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推动深化改革和促进反腐倡廉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审计工作报告重点反映了2017年我市本级财政管理和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公共财政预算管理和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跟踪审计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救灾复产等重点民生专项资金、社会保险基金、政府投资工程资金以及行政事业单位和市属公有企业等方面的审计情况。同时,针对主要存在问题,提出了加强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和国库资金管理;严格财经法纪,规范财政预算资金管理和财务收支行为;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监管等建议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员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审计工作报告,并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和成绩,会议提出市审计局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坚持审计全覆盖和突出重点任务相结合,加强审计监督,做到三个“加大”:一是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促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到实处;二是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三是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严控、防范和化解各类社会风险;尤其是关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情况,促进国家政令畅通、政策落地、经济平稳运行、质量效益持续提升,全方位构筑审计监督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