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台山市民政局开展全市养老机构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专项检查工作
  • 2018-12-20 08:07:00
  • 来源: 台山政府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切实加强我市养老机构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2018年江门市养老机构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部署要求,121819日,我局联合市公安消防大队深入全市养老机构开展今冬明春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确保我市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冬季风干物燥,各种火灾隐患事故明显增多。养老机构服务对象主要是老年人,大多体弱多病、行动不便、自救能力差。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养老机构安全责任落实是否到位,安全机制是否健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指示标志是否醒目,消防器材是否符合要求。每到一处检查都认真填写检查记录表,对实地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登记,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叮嘱机构负责人,要加强对老人安全用电、防火常识等方面的教育,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着重落实各项火灾防控技防、人防、物防措施,强化今冬明春期间防火巡查和夜间值守。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督导,全市养老机构提高安全意识,进一步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对养老机构重点区域实行“实名制”巡防值守,加强了安全监控设施的完善及保安人员的配备到位,提升养老机构火灾防控能力和水平,扎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