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全国专项办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第三次部门会商会强调 坚决斩断伸向老年人“钱袋子”的黑手
  • 2022-07-11 15:21:4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近日,全国专项办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第三次部门会商会,同中国银保监会会商研究防范和整治养老领域非法集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守护好老年人“钱袋子”。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专项办主任陈一新强调,要坚持打防结合、标本兼治,坚决斩断伸向养老钱的黑手。

  会商会提出五点意见。一是线索查处要深入推进,对12337举报平台交办的大量群众举报线索,要抓紧分类妥善处置,确保每条有效线索都得到全面深入的核查处置,严防次生风险;继续依托国家非法集资监测预警平台全天候扫描预警,督促各地加大风险摸排和风险处置力度,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隐形风险。二是问题整改要彻底到位,对全国专项办第一轮包片督导发现的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突出问题,要挂账整治,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三是协同配合要更加有力,强化部门信息共享和工作协作,推动行政整治和刑事打击的衔接联动,形成养老领域非法集资整治工作合力。四是宣传引导要持续发力,深入推进宣传月活动,引导老年人自觉远离投资陷阱;要及时公布一批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教育鼓舞群众,有效震慑犯罪;要督促银行保险机构积极开展养老金融消费者教育,大力普及防非反诈等金融知识,进一步提升老年人防范风险的意识和能力。五是长效机制要加快健全,完善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监管体系,健全完善追赃挽损相关法律法规,推动出台非法集资刑事涉案财物追缴规定;要强化科技赋能、以网治网,力争对新形态、新业态风险早发现、早处置;要持续规范和促进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发展,推动完善商业养老金融产品业务规则,鼓励支持适老金融创新,让改革成果更多惠及老年群众。

  (文章来源:中国社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