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市民政局坚持做好强降雨天气安全防范和困难群众救助工作
  • 2022-05-12 17:40:0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据气象部门预测,5月11日夜间到13日我市将有持续性强降雨。本次降雨将是本市今年入汛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水过程。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防范和困难群众救助工作,市民政局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严防态势,切实做好强降雨天气防御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提前部署。一是5月9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卓豪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分析当前防汛工作形势,要求各下属单位和业务股室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和困难群众应对强降雨工作。二是印发《关于做好养老机构和困难群众防御强降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镇(街)和各养老机构做好强降雨强对流天气防御工作,切实保障机构人员安全和加强对住房有安全隐患的困难群众排查,及时转移和安置好困难群众。

  二是仔细排查,加强值班值守一是及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由局党组成员分组5组包干及时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查找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隐患,特别是靠近山坡、河流等附近的机构,做到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进一步落实好岗位责任制和值班值守制度。在强降雨天气,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求所有工作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发现隐患及时处理或报告,坚决杜绝各类重大事故的发生。 

  三是加大社会救助力度,做到“应救尽救”。各级民政部门在做好防汛期间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准备工作的同时,对生活仍存在困难,符合条件的要及时协助其申请临时救助,做到“应保尽保”,确保其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四是加强街面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巡查。积极劝导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进入救助管理站避雨,并严格做好防疫工作。

  指导各镇街加强巡查探访,做好防灾避险。各级民政部门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汛期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散居孤儿、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巡查探访,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保障及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用电安全等情况,帮助做好防灾避险工作。同时,全面落实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散居孤儿委托照料服务和监护责任,对存在住房、饮水、用电等安全隐患的,及时安置到应急避护场所,并保障其基本生活。

  截止5月12日17时,台山困难群众防汛应急转移人员工作情况:台山救助站开展街面巡查4次,暂无发现需救助情况;共转移特殊群体199人次,其中转移低保对象42人次,转移分散供养特困人员62人次,转移留守儿童、孤儿0人次,转移独居残疾人、老人20人次,赤溪敬老院转移5人次,其他困难群众转移70人次。对困难对象入户巡访1760户,电话、平安通访问7183户,发送预警信息13200条,跟进处理个案16个。

IMG_5411(1).JPG图片1.png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