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台山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养老服务和社会救助工作会议
  • 2020-06-08 17:14:4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6月5日下午,台山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养老服务和社会救助工作会议。市民政局副局长刘小冬、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和社会救助股全体人员、各镇(街)负责养老服务和社会救助工作的分管领导、社事办主任及养老机构负责人等5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我市2019年养老服务和社会救助工作情况,明确2020年养老服务和社会救助主要工作。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养老服务和社会救助工作人员齐心协力,积极拼搏,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发展。2020年要再接再厉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养老服务方面,一是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与有序恢复养老服务的申请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管工作;二是提升乡镇敬老院管理及服务质量;三是推进年度乡镇敬老院升级改造建设任务;四是加强对留守老人的关爱。

  社会救助方面,一是继续做好低保、特困等社会救助工作,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在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作用;二是落实救助对象资格审核(年审)和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及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入户核查工作;三是做好特困人员照料护理工作;四是推进失能和半失能特困人员入住敬老院和有意愿入住敬老院特困人员集中供养工作。

  会议上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和社会救助股对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对各镇(街)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面对在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刘小冬同志强调,各镇(街)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把本次会议有关精神要求及时汇报镇(街)主要领导,及时统筹解决。一是各镇(街)和各养老机构要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把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工作牢牢抓在手里,全力维护养老机构老人、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二是重点关注2020年十件民生实事、重点督办工作和临时紧急工作,共十件,请各镇(街)按时按质完成好相关工作;三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将做好社会救助兜底脱贫作为民政部门重大政治任务。

  通过本次会议,让参会人员清晰地认识到养老服务和社会救助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为日后我市养老服务和社会救助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20200608.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