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民政】聚焦疫情防控 合力关爱留守困境儿童
  • 2020-04-28 16:08:20
  • 来源: 台山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新冠疫情期间特殊儿童的服务保障工作,市民政局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始终把困难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多措并举落实好各项防控要求,积极推进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

  一、主动联系排查。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属于易感薄弱人群,存在疫情发生风险,为严防严控保持零感染,我局进一步压实全市313名镇(街道)儿童督导员和村(居)儿童主任的防控工作职责,要求每名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按照一“问”、二“查”、三“报告”、四“处置”的程序,加强对全市853名留守困境儿童的排查和关心关爱,密切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基本生活情况。同时积极发挥社会组织力量,通过购买专业社工服务,组织社工对全市295名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需求排摸,并为有需要的儿童送去口罩、牛奶等爱心物资。

  二、加强分类保障。针对困境儿童疫情期间生存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生活困难,我局充分发挥社会救助托底线、救急难、保民生作用。2020年初以来,对符合条件3名孤儿和2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优化简化审核审批程序,确保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保障到位,

  三、学前关爱保护。在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好的情况下,学生开学日子日渐接近,但儿童口罩一直处于供不应求局面,市民政局和市慈善会急民所急,迅速开展以“凝心聚力抗疫情,慈爱善行暖童心”为主题的儿童口罩捐赠派发活动,向全市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捐赠8530只口罩。并积极联合团市委、市妇联、市红十字会、市残联、市义工联等相关单位及时将口罩派发到儿童手中,为儿童上学之路提供了安全保障。

图片1.png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