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教育-新闻】台山市召开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教育督导工作会议
  • 2023-07-11 11:06:5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近日,台山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教育督导工作会议在市教师发展中心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文件精神,总结前期教育督导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效,研究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全市教育督导工作。市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工作汇报,市委编办、市财政局等部门先后汇报2022年度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市教师发展中心分学科解读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

1.jpg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对教育财政投入、增加优质学位供给、优化教师队伍建设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进行整改落实,争取督在前面、改在前面,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前面。

  会议强调,要健全教育督导机构,配齐配强督导人员,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业务精湛、敢于担当的教育督导队伍;要落实督导条件保障,及时足额保障督导工作所需,大力推动教育督导工作的顺利开展;要强化教育督导问责,完善问题整改和“回头看”机制,倒逼问题有效整改,真正让教育督导“长牙齿”。
  会议要求,要大力推动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践,凝心聚力提升教学质量,尽最大努力缩小校际间差异,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要多措并举逐步解决大校额、大班额以及运动场、音美专用教室建设不达标等问题,进一步降低校际间差异率,促进全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推进保利新公馆等新开办幼儿园规范化建设,逐步实现“5085”工作目标,积极推进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市创建。

2.jpg

       会议结束后,接着召开台山市2023年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会议暨督学培训会议,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作专题培训授课,市优秀督学代表作经验交流。

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