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教育-新闻】精彩!2023年台山市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成功举行
  • 2023-05-23 15:52:4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提升全市教育系统班主任的专业能力和育人水平,积极营造“坚持走班主任专业化发展之路”浓厚氛围,5月16-17日,2023年台山市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在市教师发展中心成功举行。本次大赛为期两天,分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三个组别进行。全市各中小学教育集团初赛中脱颖而出的21位优秀班主任现场竞技、智慧比拼。全市骨干班主任代表、市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共100多人现场观摩大赛。

1.jpg

  本次大赛结合“三全育人”的新形势及新时代班主任综合素质要求,以当前学校德育工作中遇到的真实情景和困惑以及时下热点话题为背景材料,从“成长故事叙述”“主题班会(班集体活动)设计”“情景答辩”“带班育人方略”四个维度考验选手的班主任基本能力、育人理念、临场应变能力以及教育智慧。大赛现场精彩纷呈,选手们设计新颖又主题鲜明,感悟独到且充满智慧,自信从容地阐述自己的育人理念,充分体现了我市班主任红专并举的育人情怀和专业素养。

2.jpg

  川岛中心小学陈锦文

3.jpg

  新宁小学古淑敏

4.jpg

  台城二小何会欢

5.jpg

  四九中心小学黄秀莹

6.jpg

  广大台山附中谭宝宜

7.jpg

  新宁中学黄杏锶

8.jpg

  台山侨中乌云娜

9.jpg

  台山侨中潘围芳

  经过激烈角逐,川岛镇中心小学陈锦文、新宁小学古淑敏、台城二小何会欢、四九镇中心小学黄秀莹获得小学组一等奖;广州大学台山附属中学谭宝宜、新宁中学黄杏锶获得初中组一等奖,华侨中学乌云娜、华侨中学潘围芳获得高中组一等奖。其中乌云娜、谭宝宜、陈锦文三位老师将代表台山市参加江门市第九届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

10.jpg

  ▲小学组一等奖颁奖

11.jpg

  ▲小学组二等奖颁奖

12.jpg

  ▲初中组一等奖颁奖

13.jpg

  ▲初中组二等奖颁奖

14.jpg

  ▲高中组一等奖颁奖

15.jpg

  ▲高中组二等奖颁奖

  获奖名单

16.png

  本次大赛,参赛选手每一个环节认真审题,沉着冷静分析,能运用教育教学、心理学和哲学原理科学解决问题,各施其技,各展其能,充分展示了台山市班主任们的教育素养和管理班级的才能。希望通过本次大赛的举行,以点带面,推动台山市班主任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评委老师刘晓霞


  本次大赛让我们看到了参赛班主任的应变能力,也看到了他们的教育激情与活力。各位参赛选手沉着淡定,运用现代教育理论和教育原则,对班主任工作的难点和热点问题进行分析和处理,解决对策得当,思路创新,体现班主任的教育智慧和班主任娴熟的工作技能技巧。这项比赛是台山市优秀班主任培养锻炼和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是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有力举措。

  ——评委老师陈秀贞


  我非常庆幸通过这次平台展示自己,就仿佛一朵努力绽放的花朵终于被人看见,被肯定。比赛虽然辛苦,但我乐在其中,因为我深知每一次的挑战都是历练跟收获。这次比赛,既是对班主任自身能力的综合考察,也是对我背后团队的检验。非常感谢台山侨中对我的信任与培养,也感谢同事们的指导与鼓励,更要感谢可爱的学生们与我一路追光、携手成长。我收获的不仅是一个荣誉,更是令我受益一生的宝贵财富。

  ——参赛老师台山侨中乌云娜


  紧张忙碌的台山市班主任技能大赛落下帷幕,回忆整个参赛历程既是一次不断思索、开阔眼界和引领思想的宝贵经历,也是对自身成长的一次检阅。它让我反思自己的班级管理,查找提升,从比赛的视角考验自己的业务能力和心理素质。同时也让我学习到优秀同行们的勤奋和自律、精益求精以及敢于亮剑的精神,老师们的从容、淡定、睿智让我明白成功来源于多年的沉淀和准备,临场的自如发挥则来自工作中的不断积累,用心思考。这次比赛后我深深懂得只有“厚积”才有薄发!

  ——参赛老师广大台山附中谭宝宜


  为了提高育人能力,更好地培育人才、服务海岛,我抱着学习的心态,参加了本届台山市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各位参赛老师精心准备,妙语连珠,展示出了专业素养,让我获益良多。他们在台上的从容和睿智让我明白了台上的成功来源于多年的积累,这种不断追求、不断探索的精神值得我学习。评委们的专业点评一针见血,让我及时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加以改正。我将带着这次的收获,继续钻研,不断探究,持续成长。

  ——参赛老师川岛中心小学陈锦文


  “以爱浇灌,育人有方”参赛老师们充分展现出班主任的风采,一说一答中尽显育人初心和教育智慧。在这里,我看到的是每位班主任和学生的成长缩影,班主任们在一次次与学生的碰撞中成长,学生也定能在一次次的关怀中绽放,相信有这些眼里有光的班主任的存在,必能浇灌出心中有信念的台山学子。

  ——观赛老师更开中学廖嘉俞


  我有幸观摩台山市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决赛,聆听优秀班主任的带班育人策略和经验。一张张照片,一句句分享,就像时光机器带我回到了他们与学生相处的点点滴滴,描绘出一幅充满师爱的画卷,激起我对教师这份职业的热爱。“没有一棵树一开始就是一棵树”,就如学生的成长,需要我们教师用爱的养分去浇灌,促使其成长为一颗“参天大树”。班主任工作“仰之弥高,钻之弥坚”,师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台山市刘夏怡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刘月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