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教育-新闻】2023年台山市心理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成功举办
  • 2023-05-10 15:56:4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近日,2023年台山市中小学心理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在台山市第一中学圆满落下帷幕。全市15位专、兼职心理老师参加比赛,各学校教师代表在现场观摩学习。

  本次大赛分为“课堂教学”、“教学设计”以及“即兴演讲与答辩”三个环节,“课堂教学”环节以录制一节完整教学视频的形式在赛前完成;“教学设计”环节在无网络环境下现场做一个完整的教学设计;“即兴演讲与答辩”环节是要求参赛教师现场回答有关心理健康教育问题。

1.jpg

2.jpg

3.jpg

  各位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讲述他们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所思、所感、所悟、所获,尽展个人教育风采和教育智慧。

4.jpg

  比赛结束后,台山一中黄驰老师上一节主题为《睡眠,从心开始》心理示范课,获得一致好评。

  江门市教育研究院心理教研员张沛婵就“即兴演讲与答辩环节”进行点评。她指出,“即兴演讲与答辩环节”好比工作中处理心理问题,最考验选手的教学智慧,因此一定要将心理学的理论融入其中,要有“心理味”。

  台山市教师发展中心心理教研员张鹏英就“教学设计”环节进行点评。她分类指出选手比赛中存在的问题,指出选题要聚焦解决现实存在问题,做到“小而精”,教学过程要注重逻辑、层层递进、解决问题。

5.jpg

6.jpg

  本次大赛共评选出综合一等奖3人、综合二等奖12人,各环节一等奖3人。台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伟湛,江门市教育研究院心理教研员张沛婵等为获奖老师颁奖。查晓芳、王火娟、黄驰三位老师将代表台山参加江门市的比赛。

7.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