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教育局:挺膺担当,团结奋斗,谱写台山教育发展新篇章
  • 2023-01-16 11:00:34
  • 来源: 台山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近期,中共台山市委宣传部与台山市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把手”访谈,邀请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的主要领导,介绍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举措、进展成效和下一步工作谋划等情况。下面推出第六期《市教育局:挺膺担当,团结奋斗,谱写台山教育发展新篇章》。


  

01

记者:请畅谈一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林永新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用整一章的篇幅一体部署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提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等一系列战略决策部署,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既明确了教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所肩负的时代使命,也为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实现教育现代化带来了历史性机遇。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更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带领全系统上下牢记嘱托、埋头苦干,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竭尽全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走进千家万户。


02

记者:接下来,有哪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

林永新教育是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同时也是群众最为关心关注的民生工程。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群众是阅卷人。接下来,我们要将深刻领悟精神和我市教育实际以及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不负党之所托、群众期盼。



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奋进力量

  当前,全市教育系统正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本人也带头在大会上做了宣讲。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健全制度、丰富形式,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核心要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立足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先发优势,全力推进“党建红”+“教育蓝”出成效、出经验,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狠抓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对全系统172个基层党组织的指导,建强每一个战斗堡垒,力促“一句誓言、一生作答”蔚然成风、生发力量、助力发展。

  


优化队伍建设,蓄足竞发能量

  实施人才引育“百千万工程”,抓实新一轮50名“名师”培养,建立完善“名师”激励制度,充分激发百名“名师”带动引领效力;积极探索教师招聘新路径,力争“十四五”期间再招聘教师1000名,并向农村学校倾斜分配,进一步改善我市教师结构,力促城乡均衡发展;建立完善人才多途径、多层次培养制度,通过前往先进地区跟岗学习、院校定向委培、组建青年教师研修班等方法,每年轮训教师超万人次,务求最短时间内实现教师素养整体大提升。



深化宗旨意识,提升惠民质量

  着力优化城区优质学校布局,加快推进育才学校升级改造工程,并积极谋划在台城新建一所小学和一所初中;稳步推进培英职校新校区建设以及林荣源小学、李树芬纪念中学扩建工程,扎实推进敏捷悦府、保利公馆幼儿园配套工程,进一步满足群众教育需求。继续推进乡村学校“厕所革命”和饭堂改造升级工程,全力改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深入常态化开展“百校千师进万家”大家访活动,有效消除家长教育焦虑,全力提升家长科学育儿能力,呵护青少年儿童阳光健康、全面成长。


  

  

来源:台山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