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关于开展2020年度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补贴工作的通知
  • 2020-02-19 11:35:5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我市各参保企业:

  根据江门市《关于印发<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门市财政局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江人社发〔2020〕50号)文件精神,现开始受理我市企业申请领取2020年度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补贴。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用范围

  2019年在本市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

  二、申请条件

  1、2019年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即企业在税务部门自行申报失业保险缴费人数和缴费基数并按申报足额缴费且上年度内无欠费。

  2、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江门市2019年城镇登记失业率(2.12%)。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微企业的返还政策裁员率标准放宽到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2019年度该目标为5.5%),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企业的裁员率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20%。

  没有市场前景、生产恢复无望的“僵尸企业”不能申请返还。

  三、补贴标准及期限

  按申请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岗返还。稳岗返还政策执行至2020年12月31日。

  四、申请材料

  1、《广东省企业稳岗返还申报审核表》(附件1);

  2、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一份(加盖单位公章);

  3、劳务派遣企业还须提供用工单位达成的稳岗补贴资金归属协议。

  五、申请时间及方式

  疫情防控期间,推行不见面服务,符合条件的企业请通过“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上服务平台”  ( https://rsfw.jiangmen.cn/)提交申请。(联系电话:5524398)

  附件:              

1.广东省企业稳岗返还申报审核表(点击下载附件).doc          

2.《广东省企业稳岗返还申报审核表》填写说明(点击下载附件).doc          

3.《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企业申请操作指南》(点击下载附件).docx

4.承诺书(点击下载附件).doc


  


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2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