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人社】保用工 稳就业 促发展——台山市2023年“南粤春暖”线下招聘活动火热开启
  • 2023-01-31 16:10:29
  • 来源: 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解决企业用工问题,促进劳动者就业,1月31日上午,台山市2023年“南粤春暖”暨“春风行动”稳就业促发展就业服务活动拉开序幕,节后首场线下招聘活动在大江农贸市场门口火热开展,23家重点用工企业提供143个岗位,共招聘882人。市人社局局长赵湖滨、副局长肖雄英,大江镇副镇长李志敏,市就业服务管理中心主任朱德珩及相关负责同志到现场察看活动开展情况。

招聘现场气氛热烈

台山市人社局局长赵湖滨与企业招聘人员、求职者交流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进场求职者络绎不绝,十分热闹。“招聘成效如何?”“普工和技术岗位都有需求吗?招聘岗位能否满足生产需求?”赵湖滨一边向就业服务负责同志了解情况,一边到企业招聘摊前,与企业招聘负责人交流,询问企业发展现状、招工情况、工资待遇等情况,并动员企业留住本地优秀人才,鼓励求职者留在家乡就业。初步统计,本次进场求职者超100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约200人。另外,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人社政策宣传栏,并安排就业专员现场宣讲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引育等政策。

求职者与企业招聘负责人交流

就业专员在招聘活动现场进行政策宣传

  为做好新春期间留工稳岗保生产工作,台山市人社局科学规划、提前部署、多措并举,“线上+线下”分批次同步开展2023年台山市“南粤春暖”招聘活动。春节前深入企业摸查用工需求,收集60多家企业超1500个招聘岗位。春节期间制作成展板在台山昌大昌、万达广场、商业城以及农村集市进行集中宣传展示。春节后,在台城街道、大江镇、水步镇等6个镇街开展线下巡回专场招聘,同步在“乐业台山”等平台开展11场网络专场招聘会。同时创新思路方法推出“人才招聘角”,将企业招聘信息以展板形式在人流密集的大型商场进行长期更新展示,搭建“人才招聘角”展区,完善统一品牌形象设计,着力将“乐业台山—人才招聘角”打造成特色就业服务品牌,让求职者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就能便捷获取招聘信息。

  此次2023年“南粤春暖”招聘会的成功开启,开启了人社部门保障节后企业用工的号角。下一步,我局将陆续在台城、水步、四九等工业重镇举办巡回招聘,并分批次组织赴外招聘活动,畅通企业招聘与群众求职渠道,保障企业用工,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