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人社】坚持就业优先 推动高校毕业生与就业市场实现无缝对接
  • 2022-07-01 09:13:08
  • 来源: 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与就业市场供需匹配度,搭建精准对接的就业服务平台,我市于6月21至23日组织用工需求较大的19家规上企业到五邑大学参加“邑企圆梦 助你启航--2022届毕业生夏季招聘暨2023届毕业生实习双选会”招聘活动。据初步统计,19家规上企业共提供了84个重点岗位共有427人的需求,企业收到学生投简历300多份,初步达成意向60多人。

        此次招聘会台山市人社局精心组织,专门针对五邑大学2022届应届毕业生组织了台山市重点企业参与,提供了与专业相匹配的围绕机械设计制造、金属材料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化学工程、材料学等相关岗位,2022届和2023届的毕业生纷纷前来咨询和简历投递,招聘活动场面十分热闹。

        为切实助企纾困,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急需紧缺人才问题,今年以来台山市人社局主动对接五邑大学、广东海洋大学、江门职业技术学院、江门市技师学院等高等院校,积极发动重点企业参加相关院校的毕业生招聘会和就业交流对接活动。同时积极组织校企对接活动,组织重点企业前往五邑大学进行参观交流和校企合作洽谈,邀请五邑大学智能制造学部、艺术设计学院前往精诚达、中镁科技、新欣电器、江口电器、金桥铝材等企业开展对接活动,在为企业解决技能人才短缺和攻克技术难题出谋划策的同时也开拓就业渠道,促进今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

        下一步,台山市人社局将重点围绕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拓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渠道,积极搭建校企对接交流平台,扎实开展专项就业服务活动,多方拓展就业渠道,完善市场化就业的政策措施,更大力度挖掘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岗位潜力,组织好就业服务项目,努力创造更多适合毕业生的优质岗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