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人社】搭建进园访企平台,助力企业招才引智——市人社局组织开展“大学生进园区入企业”体验活动
  • 2023-04-03 09:20:48
  • 来源: 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进一步解决园区企业“招工难”问题,更好地精准服务企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3月24日,台山市人社局就业服务管理中心组织五邑大学智能制造学部师生一行走进工业新城开展“三级联动直播带岗——省直播带岗台山专场”活动,随后到台山市中镁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大学生进园区入企业”体验活动,让大学生感受科技创新企业文化,了解自动化生产车间的运营情况,增强用工双方衔接,深化学术技术交流。五邑大学智能制造学部相关专业师生、中镁科技有限公司人事代表,台山市人社局就业服务管理中心相关同志等约30人参加活动。


(五邑大学智能制造学部师生参观工业新城)

  五邑大学智能制造学部师生一行率先走进台山工业新城,通过展板上呈现的一个个数据、一项项成果,感受到一个工业园区在从“单一”到“集聚”的过程中自主创新、向上攀登的决心与信心,在不断自我挑战中迸发新活力,展现新势能。

(五邑大学智能制造学部师生参观企业展厅、生产车间)

  接着,在中镁科技有限公司,大学生们饶有兴致地走进企业展厅、生产车间,全方位了解企业工作环境,近距离感受优质企业文化,实打实了解产品生产流程,“零距离”感受制造的魅力。大学生们也围绕企业发展前景、人才需求以及薪酬福利等内容与企业人事代表积极交流。

(中镁科技有限公司对接座谈会)

  随后,双方进行对接座谈会。中镁科技有限公司人事代表就公司基本概况及人才需求、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近年来,中镁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构建“引才、选才、育才、用才”的人才机制和环境,不断为企业注入“新鲜血液”,在2022年,公司与五邑大学确立了实习对接关系,也为智能制造学部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了相关的职场体验活动,希望以此次大学生进园区活动为契机,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科技研发等领域的合作取得进一步深入。

  五邑大学智能制造学部教师围绕学院发展历程、专业建设、毕业生情况等方面进行介绍。他表示,中镁科技有限公司涉及的生产领域与五邑大学智能制造学部的专业对口,希望进一步探讨与企业在科研项目方面的合作模式,并以企业人才需求为依据,为企业定向培养和输送技术人才,扩大双方合作的深度,实现学校教学目标与企业需求“零距离”对接,着力构建校企互利共赢、协同发展共同体。

  下一步,台山市人社局将继续做好我市重点企业用工服务,搭建大学生进园入企、校企合作对接平台,探索建立高校与企业长久的、可持续的、共赢的合作机制,把握市场人才需求动态,竭尽所能为校企合作提供优质服务,共同为台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