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人社】台山市人大视察我市“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大工程实施情况
  • 2021-09-15 10:45:49
  • 来源: 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9月8日,台山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7人前往广东厨艺技工学校和台山市技工学校实地调研视察我市“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大工程实施情况,市人社局、市技工学校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在广东厨艺技工学校,调研组一行视察了“粤菜师傅”综合培训楼展厅,市人社局分管领导向调研组详细介绍我市实施“粤菜师傅”工程的相关情况以及厨艺技工学校办学经验成果。随后,调研组在厨艺实训场所察看了厨艺教学现场,并在“粤菜师傅”侨乡特色菜研发中心听取相关介绍。研发中心位于广东厨艺学校“粤菜师傅”培训综合楼6楼,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面积约950平方米,按功能划分为展览室、智能烹调室、大师工作室(特色菜研发室)、品鉴区、品尝区、直播间、交流研讨室等七个区域,建成后将成为我市开展粤菜菜品研发、标准制定、交流推广的重要平台。


        在台山市技工学校,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技工学校电梯安装与维修校内实训基地、新能源汽车实训室、机器人实训平台和南粤家政培训基地。视察活动中,市人社局、市技工学校相关领导分别向调研组介绍了我市实施“广东技工”“南粤家政”的基本情况以及市技工学校电梯、汽修、自动化技工培训基地和家政专业技能培训的硬件设施、师资配备、课程设置和培训成效有关情况。

        随后调研组展开了专题座谈会,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向人大代表们报告了我市“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大工程实施情况,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就业创业、品牌打造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同时也提出当前学校办学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人大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我市“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大工程在人才培养、促进就业、推动产业发展上取得的成效,同时对加快推进民生实事工作、促进技工学校毕业生就业、保障居民创业就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