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江门市生态环境局台山分局拟对台山市冠恒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年产165万平方米环保砖、10万吨稳定土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的公示
  • 2023-03-13 10:41:53
  • 来源: 江门市生态环境局台山分局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根据台山市冠恒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年产165万平方米环保砖、10万吨稳定土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评估报告等,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审批机构拟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23年03月13日至2023年03月17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审批机构反映。

  联系地址:台山市台城上朗路386号江门市生态环境局台山分局,邮编:529200

  联系电话:0750-5577144

  传 真:0750-5575916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及有关利害关系人可对我审批机构拟作出的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台山市冠恒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年产165万平方米环保砖、10万吨稳定土扩建项目

建设地点

广东江门台山市

建设单位

台山市冠恒环保建材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台山市冠恒环保建材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5月14日,位于台山市台城筋坑村形洲过水龙1号,项目占地面积40269平方米,项目主要从事环保砖、碎石、建筑砂的生产,年产环保砖3000万块、碎石10万方、建筑砂10万吨。该项目于2020年12月30日取得《关于台山市冠恒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年产环保砖3000万块、碎石10万方、建筑砂10万吨新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文号为“江台环审[2020]106号”。2021年4月,建设单位对现有项目进行了自主验收。台山市冠恒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在现有项目闲置地块扩建稳定土和环保砖生产线,环保砖使用浮石渣、炉渣、铸造砂、金刚砂等一般工业固废作原料,不使用危险废物,年产量为165万平方米(折合6000万块)环保砖、10万吨稳定土,扩建后总体项目产能为9000万块环保砖、10万吨稳定土、碎石10万方、建筑砂10万吨。

环评机构

惠州市京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主要环境污染防治措施及环境影响。
1、本次扩建项目无生产废水外排。项目道路喷洒、堆场、生产线抑尘用水、除尘雾炮用水全部蒸发,无废水外排;项目搅拌机、给料机清洗用水直接进入产品,不外排;汽车冲洗废水经洗车沉淀池沉淀后回用洗车;初期雨水经统一收集通过雨水池沉淀后回用于原项目搅拌用水。本次扩建无新增工作人员,不新增办公生活污水排放。
2、扩建项目营运期废气主要为:生产(供料、配料、筛分)工艺粉尘、车辆运输扬尘、堆场扬尘和物料装卸扬尘、水泥罐呼吸孔粉尘、汽车尾气。工艺粉尘经生产线密闭操作,喷淋除尘;项目在原材料堆场和成品堆场并安装雾化喷头用水进行雾化,建高于物料堆放高度的挡土墙和棚顶,控制喷水量,对原材料和成品表面进行喷水雾,仅增加物料表面含水率使其不易起尘,确保不会产生径流,同时采用防尘网对物料进行遮盖,产生的扬尘经上述治理措施处理后无组织排放;针对运输车辆扬尘,项目设置车辆清洗池对运输车辆进出厂时进行冲洗、规划运输路线、配置雾炮对厂区内及道路粉尘扬尘进行有效抑制,及时清扫路面、对运输物料进行加盖帆布并限制车速、禁止超载,可有效减少道路扬尘,经处理后的运输车辆扬尘无组织排放;水泥罐顶呼吸口通过管道连接到配套的布袋除尘器,经抽风系统100%把粉尘收集后引至罐顶布袋除尘器处理达标后无组织排放。以上颗粒物排放执行广东省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第二时段无组织排放限值要求。
3、优化厂区布局,主要噪声源生产设备须合理布置,远离敏感点,选用低噪声设备。对各生产设备须采取隔声、消音、减振等措施,尽量减少对周围环境的影响,确保厂界噪声符合《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标准》(GBl2348—2008)2类标准要求。
4、按照分类收集和综合利用的原则,落实固体废物的处理处置,防止造成二次污染。废包装桶、废包装袋交供应商回收处理,除尘器收集的粉尘回用于生产。厂区内的危险废物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临时性贮存设施应符合国家《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01)的规定。

公众参与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