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江门市生态环境局台山分局拟对台山市弘霖科技有限公司年加工电器产品2万件、卫浴产品6万件、汽配产品2万件新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的公示
  • 2023-01-31 17:08:56
  • 来源: 江门市生态环境局台山分局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根据台山市弘霖科技有限公司年加工电器产品2万件、卫浴产品6万件、汽配产品2万件新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评估报告等,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审批机构拟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23年01月31日至2023年02月06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审批机构反映。

  联系地址:台山市台城上朗路386号江门市生态环境局台山分局,邮编:529200

  联系电话:0750-5577144

  传 真:0750-5575916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及有关利害关系人可对我审批机构拟作出的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台山市弘霖科技有限公司年加工电器产品2万件、卫浴产品6万件、汽配产品2万件新建项目

建设地点

广东江门台山市

建设单位

台山市弘霖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台山市弘霖科技有限公司年加工电器产品2万件、卫浴产品6万件、汽配产品2万件新建项目拟选址于江门市台山市大江镇公益圩东城开发区131号,总占地面积6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50平方米,主要从事从事电器、卫浴和汽车产品的喷漆加工,年加工电器产品2万件、卫浴产品6万件、汽配产品2万件。

环评机构

广州生生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主要环境污染防治措施及环境影响。
(一)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及环境影响
根据《报告表》,项目排放的大气污染物主要括总VOCs、颗粒物。调漆、喷漆、烘烤过程的废气均密闭收集,调漆、喷漆废气经过水帘柜处理后,与烘烤废气一同经过喷淋塔(带除湿装置)+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再通过15m高排气筒G1排放,TVOC执行广东省《固定污染源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排放标准》(DB44/ 2367-2022)表1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限值、颗粒物(漆雾)执行广东省《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 44/27-2001)第二时段二级标准、臭气浓度执行《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表2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值。擦拭过程少量乙醇以及调漆、喷漆、烘烤工序未收集的废气经车间无组织排放,厂区内有机废气执行广东省《固定污染源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排放标准》(DB44/ 2367-2022)表3无组织排放限值。厂界颗粒物排放执行广东省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中第二时段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臭气浓度执行《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表1恶臭污染物厂界标准值二级新扩改建标准。
(二)地表水污染防治措施及环境影响
根据《报告表》,项目产生的废水主要为水帘柜废水、喷淋塔废水、喷枪清洗废水、生活污水。水帘柜废水、喷淋塔废水作为零散废水委托给有处理能力的废水处理机构处理;喷枪清洗废水回用于调漆;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预处理后达到广东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三级标准和台山工业新城水步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标准两者较严值后进入台山工业新城水步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入公益水。
(三)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及主要环境影响
根据《报告表》,项目运营的噪声主要来源于运营设备噪声,对各类噪声设备进行隔声、减振等措施降噪,厂界噪声可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限值要求,不会对周围环境造成明显影响。
(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及主要环境影响
根据《报告表》,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危险废物、一般工业固废和生活垃圾等。危险废物包括废无纺布、废酒精瓶、废漆渣、废水性油漆桶、废油漆桶、废稀释剂桶、废机油、废机油桶、废含油抹布、废饱和活性炭,交由具有相关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单位处理;一般工业固废包括一般包装固废等,交有处理能力的单位处理;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清理处理。
(五)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及主要环境影响
根据《报告表》,项目可能发生的环境风险事故主要包括危险物质发生泄漏及火灾事故,废气处理设施发生故障导致事故排放,废水处理设施发生故障导致事故排放等。严格遵守各项安全操作规程和制度,加强环保、安全管理,落实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将环境风险影响控制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

公众参与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