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关于下达2021年市县两级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资金的通知
  • 2021-10-20 09:59:50
  • 来源: 台山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各镇(街)政府(办事处):

  根据江门市财政局《关于拨付2021年市级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资金(第一批)的通知》(江财农〔2021〕72号,此文已以台财农〔2021〕52号下达)以及《关于2021年台山市本级部门预算的批复》(台财预〔2021〕9号)安排,为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2021年市级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措施专项资金(产业帮扶资金)、2021年本级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措施补助资金、2021年市级扶持薄弱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资金、2021年市级“三结对”重点帮扶资金下达给你们(详见附件),并就资金使用管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市级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产业帮扶措施专项资金

  以2020年原帮扶对象人数2,208人为基数,按697.37元/人的标准下达市级产业帮扶资金,由各镇(街)根据实际情况统筹使用,重点用于扶持产业、资产收益等帮扶项目,优先支持全市2021年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低收入人口落实产业帮扶措施,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防止“脱贫不稳定户”返贫。   

  二、本级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措施补助资金

  以2020年原帮扶对象人数2,208人为基数,按1,300元/人的标准下达本级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措施补助资金,由各镇(街)根据实际情况统筹使用,用于落实原建档立卡贫困户跟踪帮扶措施,建立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稳固脱贫成效,防止规模性返贫。本项资金可继续以《台山市2019-2020年扶贫开发资金使用管理实施细则》(台农农〔2019〕251号)为指导依据,实行镇级报账。

  三、市级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专项资金

  (一)市级扶持薄弱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资金。按照村级集体经营性收入5万元以下的村每条安排15万元、村级集体经营性收入5-10万元的村每条安排10万元的标准下达市级扶持薄弱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资金,由各镇(街)统筹使用,用于全市66条经济薄弱村发展经济项目,包括产业发展、固定资产投资等,切实提升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确保2021年前完成60%的薄弱村经济经营性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的任务。

  (二)市级“三结对”重点帮扶资金。我市66条薄弱村共涉及14个镇,市级“三结对”重点帮扶资金按每个镇安排8万元的标准下达,由江门市直单位派驻薄弱村所涉的镇(街)工作组统筹安排使用,用于江门市直部门结对薄弱村的重点帮扶项目建设(含基础设施、生产设备、公共服务等),重点用于薄弱村集体经济经营性增收和改善宜居环境。

  四、资金使用要求

  (一)加强资金监管。资金通过直接支付方式划拨到各镇(街),实行镇级报账制。各镇(街)要严格做好项目资金的跟踪管理和服务,督促项目承担单位做好项目实施,要实行主动、真实、及时、全面的公告公示制度;资金要确保专款专用,不得挤占、截留和挪用,如有违反,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加强事前绩效评估和事后绩效评价。各镇(街)要尽快制定资金使用方案和事前绩效评估,报市乡村振兴局、市财政局审核同意后再拨付资金。同时,加快项目的组织实施,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年底前将项目实施情况和资金使用评价报告报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

  附件:2021年市县两级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资金安排汇总表.xls


  台山市农业农村局

台山市财政局

                                                                                                                                                                                                        2021年9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