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关于调整台山市2021年财政预算的报告
  • 2021-09-03 10:56:18
  • 来源: 台山市财政局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市人大常委会:

        我市2021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业经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政府十五届149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将有关事项报告如下:

        今年以来,由于江门市下达我市2021年再融资债券额度和第一、二批地方政府新增债券额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广东省预算审批监督条例》和地方政府债券管理等规定,结合预算执行情况,现对我市2021年财政预算收支进行调整。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支调整事项(详见附件1)

        (一)收入预算调整。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规模调增10,500万元,由年初预算总收入729,078万元调整为739,578万元,主要是根据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执行和调入资金预计实现情况,调入资金总体调增10,500万元,由年初预算70,736万元调整为81,236万元。

        (二)支出预算调整。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规模调增10,500万元,由年初预算728,978万元调整为739,478万元,收支相抵,略有结余。主要是根据调入资金预计实现情况,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体调增10,500万元,由年初预算679,702万元调整为690,202万元,具体如下:

        1.调增“待核拨支出”500万元,用于保障编制预算时无法预计的其他项目支出,并在年中预算执行过程中根据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细化至具体项目和单位。

        2.调增“国有企业扶持补助”10,000万元,用于增强国有企业造血功能,支持企业做优做大做强。

        3.根据新增一般债券转贷资金安排的项目明细,相应调增调减相关支出,调增市水利局“台山市2021年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21,901万元,调减部门预算项目支出21,901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调整事项(详见附件2)

        (一)收入预算调整。我市政府性基金预算总收入规模调增277,690万元,由年初预算总收入312,935万元调整为590,625万元,主要是根据江门市下达我市地方政府再融资专项债券额度47,690万元和地方政府新增专项债券额度240,000万元,政府性基金转贷收入调增277,690万元,由年初10,000万元调整为287,690万元。

        (二)支出预算调整。按照“以收定支”原则,以及结合上级对于新增专项债券转贷资金需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的政策要求,相应对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结构进行调整,政府性基金预算总支出由年初预算312,785万元调整为590,475万元,收支相抵,略有结余。具体如下:

        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调增240,000万元,由年初预算249,873万元调整为489,873万元,主要是新增专项债券转贷资金安排的支出调增240,000万元(详见附件3)。

        2.结合一般公共预算调入资金预计实现和政府性基金预算预计结余情况,调出资金调增37,690万元。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调整事项(详见附件4)

        我市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总收支规模调增188万元,由年初预算628万元调整为816万元,主要是根据《江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江门市支持企业融资专项扶持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江府〔2020〕34号)文件精神,结合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预计实现情况,调增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188万元,由年初预算612万元调整为800万元;通过预算调剂安排“支持企业融资专项扶持资金”800万元,由市公资办统筹上划江门,完成我市的出资计划。

        四、其他报告事项

        (一)预算调剂情况

        1.根据江门市政府常务会议纪要(十五届〔122〕)和《关于划缴开平市环境资源产业园补助资金的通知》(江财农〔2021〕6号)精神,在“重大事项和改革调节金”通过一般公共预算调剂安排895.48万元用于市农业农村局“划缴开平市环境资源产业园补助资金”项目。

        2.为促进镇经济发展,保障镇级运转经费和重点民生领域支出需求,将“2021年镇级体制事权支出”项目资金1,500万元通过一般公共预算调剂安排用于“镇级体制资金”项目。

        (二)动支预备费情况。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动支预备费2,000万元用于市卫生健康局“公共卫生应急防控经费”项目。

        (三)暂付情况。为支持国有企业发展,更好地服务于我市重点领域,通过暂付方式安排22,000万元用于市工业新城管委会“注入国有企业资本金”项目,待年底视收入情况进行列支冲销挂账。

        以上事项,请予审议。


附件下载:

附件1.2021年台山市一般公共预算调整情况表.pdf

附件2.2021年台山市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情况表.pdf

附件3.2021年台山市新增专项债券项目情况表.pdf

附件4.2021年台山市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整情况表.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