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2017年度台山市财政局部门预算
  • 2017-03-17 08:07:21
  • 来源: 台山政府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2017年度台山市财政局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2017年台山市财政局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台山市财政局是主管全市财政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能:贯彻执行国家、省和市有关财政、税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起草财政、税收、政府采购、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资产评估、财务会计、政府债务管理等方面的地方性规定;承担本级各项财政收支管理的责任;制定全市财政和预算收入计划,管理和监督各项财政收入;负责本级非税收入及各项政府性基金管理;组织制定本市国库管理制度、国库集中收付制度及财政总预算会计核算制度,负责本级财政资金调度和财政总预算会计工作;负责制定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制度;负责各项本级财政专项资金的安排和监督管理,编制本级社会保障预决算草案并组织执行;监督检查财税等方面法律法规和政策执行情况,承担财政支出绩效管理工作;管理全市会计工作等。

纳入部门预算编制共4个单位,包括:行政单位台山市财政局;事业单位台山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台山市财政投资审核中心、台山市政府投融资和债务工作办公室。

(二)人员构成情况。

台山市财政局行政编制55人,实有在职人员53(其中工勤人员1),机关雇员31人,离退休人员31人;下属事业单位3个,事业编制45人,实有人员38人,机关雇员3人,事业退休人员3人。

(三)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坚持用新发展理念统领财政工作,严格执行新预算法规定,深化财政改革,完善预算管理,加强收支管理,补齐民生短板,强化资金监管,防范化解风险,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财力保障。一是狠抓增收节支,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确保财政收支平衡。二是发挥财政职能,积极落实好各项经济扶持政策,助力经济转型升级。三是持续改善民生,切实保障重点领域支出,实现发展成果共享。四是深化财政改革,推进中期财政规划、镇级财政管理体制、政府债务管理等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五是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升财政工作水平。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部门收入预算3,139.08万元,其中:公共财政一般公共预算3,006.86万元,占95.79%;上年结转结余132.22万元,占4.21% 2017年收入预算比上年增加744.16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和上年结转结余增加。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支出总体情况。

2017年支出预算3,139.08万元,其中本年支出3,139.08万元,占100%,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937.51万元,占93.5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06.37万元,占3.39%;农林水(类)支出15万元,占0.47%;住房保障(类)支出80.20万元,占2.56% 2017年支出预算比上年增加744.16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

(二)公共财政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和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7年公共财政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共3,006.86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含工资福利性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和公用支出)1,880.24万元。

项目支出预算1,126.62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2016年财政奖励经费105万元,征收经费215万元,全市财政部门建设经费100万元,全市财政系统软件管理等专项经费171.80万元,全市国库集中支付网络专线租用费102万元,财政局、原公资办办公楼修缮费80万元,全市财政管理计算机房设备购置85万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比上年增加611.94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

四、“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一)2017年台山市财政局(含下属单位)用财政拨款数开支的因公出国(境)经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简称“三公”经费)支出合计59.50万元。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2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25万元。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3.50万元(其中:公务出行租车费用4.7万元),主要包括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保养费及其他费用。

4、公务接待费支出9万元,主要包括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二)“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合计59.5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0.30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万元,原因是上年没有列这项预算数。

2、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2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7万元,原因是上年党政机关公务用车改革期间停办车辆购置,2017年计划购置1辆公务用车,资金25万元,主要是价格上升。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3.5万元(包括公务出行租车费用4.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44万元,主要是公务出行租车费增加。

   4、公务接待费支出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14万元,主要是各类公务接待费用减少。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 361.84 万元,比2016年增加 103.81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办公经费增加20.35万元、印刷费增加10万;今年新增加了出国出(境)费用2万元和委托业务费4万元;公务车购置费比上年增加7万元;维修(护)费增加29.27万元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9.33万元,都是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第二部分  2017年台山市财政局部门预算报表

 

 详见附件:    

 

             [upload=xls]UploadFile/ea_2017321155542.xls[/upload]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事业收入。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面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这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项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