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市监局积极开展电线电缆生产企业监督检查工作
  • 2017-06-12 00:53:38
  •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近日,西安地铁“问题电缆”事件持续发酵,在全社会造成较大影响。为确保我市电线电缆产品质量安全,防止类似事件发生,台山市监局立足职能,积极开展全市电线电缆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检查,切实提升产品质量水平。截至目前,共检查5家企业,抽样9批次,其中6批次经检验合格,3批次还在检验中。

一、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开展执法检查。一是及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制定了电线电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各单位职责分工,要求各单位按照国家、省、江门市相关文件要求,全面排查辖区内电线电缆生产企业,明确工作底数,确保整治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加大对近几年产品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的检查频次和力度。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电线电缆生产企业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的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CCC”证书是否有效,是否超范围生产,是否建立健全原材料索证索票制度、产品出厂检验制度,重要原材料检验、验证记录及产品销售记录是否完整保存。同时,深入企业车间、仓库、实验室进行实地核查,并现场抽样。

二、加大宣传力度,落实质量主体责任。一是依托执法检查和微信、微博等信息媒体,积极宣贯《产品质量法》、《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等相关政策法规,督促企业全面落实质量主体责任,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按要求建立健全和落实各项内部产品质量管理制度,强化标准化生产,及时改进生产工艺,提高生产质量水平。推动企业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卓越绩效管理,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二是严格查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严重不合格或检查中发现存在质量违法行为的企业,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严重违反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及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的企业,及时提请有关发证机构予以重新审查,做出吊销、注销、撤销和停证处理。(质量股 庄园 供稿)




来源:台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