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春节假期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 2023-02-08 09:16:32
  • 来源: 台山市应急管理局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针对今年春节假期安全形势新情况、新特点,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省、江门及我市决策部署,强化组织领导,积极主动作为,落细落实安全风险防控措施,毫不放松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应急值守、信息报告和突发事件应对处置等工作。经过全市各镇街、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春节期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事件,全市人民度过了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假期。

    春节期间,我市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组织各镇街、各部门深入开展道路交通、水上交通、渔业船舶、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危化品、烟花爆竹、工贸等重点行业隐患排查治理,全力以赴确保我市安全形势稳定。市、镇两级应急管理部门会同公安部门,全力做好烟花爆竹指定燃放点的安全防范工作,有效保障春节期间大型活动以及重点场所安全有序。

  春节期间,市应急管理部门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聚焦节日期间事故易发高发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由主要领导、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带队,采取交流访谈、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各镇(街)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情况进行检查,重点督查不停工停产企业、景区景点、网红打卡点、烟花爆竹零售点、森林防火检查点、加油站、人员密集场所、渔业船舶等行业领域的安全防范情况。从检查情况看,各镇(街)能够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市安委办《台山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方案》《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风险隐患闭环管理,抓细抓实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据统计,截至1月27日,全市累计共派出检查人员797人,检查企业、景区、三小场所等1089家,发现一般安全隐患94项,已落实整改94项,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


台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2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