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他们都被它压死!小小手动叉车,竟然也会“杀人”?
  • 2018-11-08 03:53:00
  • 来源: 台山政府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2018年10月8日
一工人在卸货过程中
发生车辆倾倒
造成事故


事故原因分析:作业人员未将叉车放在一安全位置,就拉出,且作业路面也是坑坑洼洼,直接导致叉车倾倒,造成这个悲剧的发生。

很多企业每天也有卸货作业,不少小伙伴也从事货物装卸作业,使用过手动叉车。小伙伴们有想过小小手动叉车,竟然也会“杀人”吗?有注意到叉车作业过程中的安全风险和安全操作规程了吗?我们再来看看二起事故发生的经过。


深圳市瑞智电力股份有限公司“11·14”事故

事故原因分析:作业人员没有将货物放置在托盘上,而是直接将货物放置在手动叉车上。为了将叉车从货物底下抽出,作业人员采取一个人推、一个人托,人手将货物倾斜的方法来腾出空间以便抽出叉车,完全没有意识到货物倾倒的风险,最终造成事故。


英诺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光明分公司“11·16”事故
事故原因分析:作业人员同样没有将货物放置在托盘上,在斜面作业时,操作者站在了叉车的正前方,当货物出现倾倒倾向时,没有采取紧急避险而是妄图用人力进行支撑,最终酿成悲剧。

无论企业大小、员工多少,都必须以遵守安全底线为基础。希望所有企业以事故为镜,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主动排查安全管理盲点,及时堵塞安全管理漏洞,将安全警示时时挂在嘴边,将“安全红线”牢牢刻在心里,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1、起步时要确认周围的安全

2、要以能够安全停止的速度行驶

3、切忌急起步、急刹车!

4、转弯时降低速度!

5、要注意叉车的转弯特性

6、降低货叉,门架向后倾斜

7、切勿搭载同乘人员行驶

8、装载大型货物时应倒退行驶

9、爬坡时前进,下坡时倒退行驶

10、遵守通行区分,横穿通道时必须暂时停止!

11、行驶时不要东张西望

12、离开叉车时必须拔下钥匙

13、夜间作业时务必要以安全速度行驶

14、注意视野和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