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做好台风“海马”防御工作,确保安全!
  • 2016-10-20 02:57:04
  • 来源: 台山政府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做好台风海马防御工作,确保安全!


 

102013时,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强台风级)位于深圳市东南方向67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以上(42/秒)。预计,“海马”未来24小时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21日中午至傍晚在珠海到潮州之间沿海地区登陆。省防总已于102014时将防风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专家指出,“海马”具有风力强度大、移动速度快、影响范围广、降雨强度大、次生灾种多、致灾风险高等特点,广东防御工作面临诸多不利因素:一是风力强,致灾风险极高。二是移速快、防备时间紧迫。三是影响范围广、次生灾种多,综合防御难度大。受其影响,21日,粤东及珠江口沿岸将出现50~150厘米的风暴增水,其中台风登陆点及其右侧可能于明日下午或傍晚前后出现接近或超过当地警戒潮位30厘米以内的高潮位。北江流域浈江、翁江支流,韩江流域梅江支流,东江中上游和粤东榕江可能出现超警洪水,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十至二十年一遇的洪水。21~22日,粤东、珠江三角洲有暴雨到大暴雨,部分市县有特大暴雨,河源和韶关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第22号台风“海马”防御工作,省委书记胡春华作出重要批示:请各市尤其是珠江口至粤东各市,按照省防总的安排,立足于在我省正面登陆,立足于有可能出现较大灾害,认真做好防风、防潮、防洪水等准备工作。今年我省防台风工作一直做得很好,现接近尾声,各地务必不要松懈,争取今年抗击台风的全面胜利。

为做好台风“海马”防御工作,防范遏制灾害性天气引发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请受影响的相关地区、部门和单位做好以下安全防范工作:

1.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根据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2.切实落实防台风和暴雨工作责任,切实做好台风和暴雨可能引发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应对工作。

3.台风、海浪影响范围水域内的海上作业人员和渔船要立即回港避风,水运、海运企业要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4.加强滨海、海岛旅游安全管理,适时关闭海水浴场、海滨和海岛旅游景区。

5.密切监控受影响的尾矿库运行情况,彻底检查防排洪设施,做好防漫坝、垮坝、溃坝各项安全措施;一旦发现险情,及时通知和组织下游群众疏散。

6.加强沿海地区交通安全管理,采取必要的管制措施,及时疏导车辆。

7.加强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做好起重机械、脚手架、深基坑等防坍塌工作;尤其是铁路、道路、隧道、桥梁等施工单位要认真做好防灾工作。

8.相关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进入战备状态,做好抢险救援各项准备工作。

9.加强值班值守和监测监控,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事故,做到应急响应和救援及时、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