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转发)广东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春节冬奥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
  • 2022-01-27 15:00:36
  • 来源: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打印】   【字体:    

  1月25日,省安委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了全省春节冬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再次落实全国加强春节冬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对春节冬奥会期间我省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对我省今年1月以来发生的事故所暴露出来的问题和短板逐一进行了分析,并指出各地要保持头脑清醒,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施策,把春节冬奥期间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过去的经验是我们的财富,过去的教训同样是我们的财富,要落实好全国、全省“一盘棋”工作机制,把别人的教训当成自己动员群众发动群众的社会课、主动防御精准部署的专业课、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政治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毫不走样地推进应急管理改革,正确处理好统与分、防与救和上与下的关系,建好建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能力体系。

  会议要求,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要心中有数、手上有招。

  抗旱保供要兜底。绘制全省抗旱“一张图”,特别是针对春节返乡人群带来的用水变化,及时制定精准到镇村的供水保障预案,应对好天文大潮带来的咸潮影响,坚决守住春节期间群众正常生活用水安全底线。

  森防力量要前置。建立森林火灾“调兵”实战图,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的要求,扑救森林火灾时务必要做到“六打六不打”。

  化工安全要确认。所有危化品生产企业都要建立“两确认”制度,检修动火必须严格执行“三个一律”,停工复工必须严格执行“四令三制”,复工复产必须严格执行“六个一”,进入受限空间作业,必须严格执行有限空间“七不准”。

  烟花爆竹要检查。对全省烟花爆竹批发企业、零售点、仓库进行全覆盖的安全检查,对群众举报的烟花爆竹案件,接到一起、查处一起,公开曝光。同时,加强省际间的沟通协作,严厉打击非法生产、储存和经营烟花爆竹行为。

  道路交通要盯紧。紧盯春运期间仍在围蔽施工的道路,加强相关路段的巡查;盯紧大客车,逢车必查,建立档案,落实责任,坚决杜绝病车上路;紧盯农用车、拖拉机、三轮摩托车,非法载人一律依法收缴;紧盯酒驾醉驾等非法行为。

  消防隐患要彻查。对三小场所等重点部位、住房的防盗网没有设置逃生窗等重点问题、大型综合体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的彻查,不合规的立即查封,整改到位方可恢复营业,坚决防止冲击公共安全底线的火灾事故发生。

  此外,城镇燃气、旅游、特种设备、民爆、水上交通、渔业船舶等重点行业领域都要结合实际,深入组织隐患排查,严防漏管失控酿成事故。

  会议还要求,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坚持统字当头、把握规律、堵塞漏洞、时刻准备,打好春节冬奥安全防范这场硬仗,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往前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不断解决,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不懈奋斗,以昂扬的奋进姿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级以上干部、二级巡视员,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地级以上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