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奋战百千万工程 | 总投资2.15亿元!台山国粮集团珍香米业二期项目启用
  • 2024-01-15 09:19:43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打印】   【字体:    

  1月12日,台山市国有粮食集团有限公司珍香米业二期项目举行启用仪式。市领导邝世铭、杨剑文参加。

  01.jpg 

  珍香米业二期项目2020年12月开工建设,去年5月竣工并通过验收。项目总投资2.15亿元,占地60亩,建有3座总仓容为5.63(稻谷4.14)万吨的低温储粮仓库,通过创造“低温、低氧、低湿”的绿色储粮环境,实现“安全、优质、无害、减损”的绿色储粮目标。项目还建有综合办公楼、稻谷烘干车间、大米生产车间、质量中心等一站式服务设施,是集收购、烘干、储备、加工为一体的现代化粮食加工综合体。

  台山市国有粮食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茂新:项目启用后,我们的仓储能力从原来8万吨提升到超13万吨,大米生产能力从每天处理稻谷450吨提升到每天700吨,能够很好地满足今年收储10万吨稻谷和生产5万吨大米的目标。

  台山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米袋子”。珍香米业二期项目启用,不仅扩大了全市粮食储备仓容,补齐了库点分散短板,更进一步提升了粮食生产储备自动化水平,对落实地方储备粮承储任务,完善粮食保障应急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台国粮集团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深入实施“珍香”品牌战略,把珍香二期打造成为我市保障粮食安全、服务“百千万工程”的重要平台,努力将台山名优特产推向更广阔市场。同时,更加积极、更深层次参与省农加区“一区三园”、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构建涵盖生产、储备、加工、贸易、流通等领域的农业经济全链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