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两会声音 | 满怀激情热忱,为台山发展建言献策
  • 2023-03-08 09:50:41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携带群众心声,满怀激情与热忱,以饱满的精神、良好的状态积极履行职责,为台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一起聆听两会好声音。

微信图片_20230308094043.jpg

  人大代表廖伟成: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谋划思路准,完全符合台山发展实际,是一个凝聚人心的报告。报告提到的乡村振兴工作特别令人振奋,如台城桂水村就是一个典范,成为台山的一个新名片。乡村振兴带旺了乡村旅游新业态,“旅游+农业”“旅游+文化”等形式的消费模式又为乡村振兴赋能。未来,我相信,市政府将贯彻好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强富绿美新台山。

微信图片_20230308094050.jpg

  人大代表伍艳雯:认真聆听及阅读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对过去一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全面客观;对2023年各项工作目标明确,开拓奋进,让我备受鼓舞。我是来自企业一线的代表,报告中政府对2023年的营商环境建设及经济全面复苏、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坚持对外开放、扩大内需,让我们对未来发展信心倍增,未来可期。政府对我们企业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希望在文旅方面能够得到更好推动及支持,将我们台山各个景点、特色串连起来成为台山一大名片推出。

微信图片_20230308094056.jpg

  人大代表陶诗强:我是来自海宴镇的一名归侨侨眷代表。我认真聆听了郑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觉整个报告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和凝聚力,鼓舞人心,令人振奋。报告中提到书写新时代“侨”文章,着力打造华侨华人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综合服务、权益维护四大平台。市政府对“侨”工作的重视让我倍感振奋,希望市政府继续重视归侨历史文化的保护、开发和利用,提升归侨侨眷对家乡的亲近感、归属感,凝聚归侨侨眷支持家乡建设的向心力,发挥好侨乡资源优势,持续擦亮“侨”品牌。

微信图片_20230308094100.jpg

  人大代表何新新: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特别报告中提到的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牢牢把握“六个更好统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全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富绿美新台山,全面打造“两个文明”协调发展示范区,为我市在2028年达到“千亿强县”发展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令人振奋,体现了政府求真务实的冲劲和信心。希望今年能加大农村教育扶持力度,在学校基础设施投入、师资力量等方面给予支持,促进农村教育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08094104.jpg

  人大代表徐礼威:今天我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觉得非常鼓舞士气、催人奋进。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又是一名企业经营者,更应积极把企业的经营目标融入高质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发展格局中,以信息化、智能化高质量构建“生态化智慧社区”,加快推进社区的健康、养老、托育、商业、物管等产业融合发展,为社区居民提供安全、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为推进“两个文明 ”协调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富绿美新台山贡献一份力量,为中华民族的振兴而共同前行。

微信图片_20230308094108.jpg

  政协委员伍达能:近年来台山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扶持力度非常大,尤其是今年出台的《台山市关于坚持以制造业当家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市委全会上提出的力争2028年达到“千亿强县”的发展目标,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大做强企业的信心决心。目前,我们新达新公司已完成第一条生产线的安装及厂房的建设,预计今年产值能达50亿元。接下来,我们将围绕市委全会“推进工业振兴”的部署,继续践行“制造业当家”的理念,带动下游企业打造台山优质不锈钢产业集群,助力台山打造成为江门制造业扩张的“主战场”。

微信图片_20230308094112.jpg

  政协委员容晓文: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关乎千家万户,关系国家未来。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过去一年我市新增优质学位近1200个,今年也将继续推进科教兴市、人才引领等工作。作为台山教育工作者,我认为,应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强科教人才引育,建立完善“名师”培养和激励制度,发挥“名师”辐射引领作用,推动全市教师专业成长,打造优秀教师队伍。同时,积极探索教师招聘新途径,并注重向乡镇学校倾斜分配更多优质教育资源,着力促进教育水平和教育公平“双提升”。

微信图片_20230308094116.jpg

  政协委员王嘉明:台山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数量庞大,在推进港澳融合、侨都赋能等方面具有突出的资源优势。作为来自澳门的委员,我比较关注的是两地规则机制的“软联通”,同时我也留意到市政府今年工作安排中提出要高标准建好港澳科教产业滨海新城、深入实施“湾区通”工程等举措。建议要紧抓RCEP、融入“双区”建设等机遇,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跨境通办,加快落实港澳居民在台山就业、创业、入学、养老等政策衔接,更好融入大湾区发展大局。

微信图片_20230308094123.jpg

  政协委员林志成:近年来,台山市全面深入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完成了西门墟、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等街区及场馆的提质升级,为文旅产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接下来,我们要继续打好“侨乡”牌、“文化”牌,深耕侨乡文旅产业项目,进一步培育、活化一些老街小镇,办好粤港澳青年文化创意节等活动,拓展康养度假、房车露营等新业态,不断深挖侨乡文化内涵、展现侨乡人文魅力,有效激活文旅消费市场活力,全力打造独具台山侨乡特色的文旅品牌。

微信图片_20230308094128.jpg

  政协委员梁广东:台山是山海之城、产粮大市,本地出产的农产品种类众多、品质上乘,在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这方面,我们要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深化“农业特区”试点、加快建设农业强市等工作要求,结合实施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坚持以“绿色、高效”为理念,探索生态循环种养模式,加快推进智能农业基地建设,助力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推动乡村振兴示范带尽快见效,将台山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安全、最优质的“米袋子”和“菜篮子”生产基地,加快迈向农业强市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