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我市开展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活动
  • 2023-01-31 08:47:26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在1月28日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后,我市随即在当天开展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推动上级会议精神在台山迅速落地落实,掀起齐心协力抓发展的热潮。郑劲龙、彭大荣、陈瑞琪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深入企业调研,召开现场会议,研究部署我市高质量发展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131084959.jpg


  郑劲龙指出,要增强经济发展“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就争先”的奋斗姿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做好安商暖企工作,各镇(街)、各部门一把手要带头行动、深入对接企业,层层落实责任,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引导企业用好用活我市对接RCEP的政策措施,及时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共同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做好招商引资,积极谋划、创新招商方式、拓展招商渠道,聚焦我市优势产业,开展“强链补链”精准招商。要做好项目建设,在项目签约落户后,加快对后续工作列出清单,逐项倒逼,实现“拿地即开工”,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产。干部队伍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提高办事质量和效率,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郑劲龙一行还实地走访广东巨高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广东巨高智能设备有限公司由巨人机床集团旗下广东巨高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建设,其中首期投资约10亿元,集团通过整合巨人机床集团下属的多个生产基地,研发、生产高端数控加工中心数控车床、数控床等智能装备产品,建设精密数控机床和高品质精密铸件生产基地。项目达产后,年产数控机床5000台和精密铸件5万吨,预计年产值20亿元,年创税1亿元。郑劲龙希望企业扎根台山,大力开发国内市场,积极拓展国际市场特别是RCEP市场,各镇(街)、各部门要积极牵针引线,帮助企业联系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推进台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在调研活动现场,广海湾经济开发区和工业新城负责人汇报了新一年的高质量发展计划。广海湾经济开发区大力推进产业园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建设,重大项目建设总投资超过200亿。工业新城加快汽车零部件、金属新材料和农机智慧化三大专业园区建设步伐,全力以赴推动总投资140亿元的15个重点项目建设。两大产业平台一大批规模大、实力强、技术力量雄厚的企业,正在齐头并进,为我市迈向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的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