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 2024-01-29 09:19:08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打印】   【字体:    

  1月23日,市委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郑劲龙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中共江门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暨江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中共台山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有关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129092356.jpg


  会议要求,要落实“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的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全面振奋精气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在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力提速“百千万工程”,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两个文明”协调发展,擦亮“全域旅游”金字招牌、破解发展难点堵点等方面持续攻坚发力,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台山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要牢记“画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最大同心圆”的嘱托。一如既往做好政协提案工作,坚持推动政协委员“良言”变为发展改革的“良策”,切实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为圆满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力量。要紧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的目标。努力让人民享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同时,做好春节前后各项民生保障、安全保障、特殊困难群体帮扶救济等工作,使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江门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暨江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台山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准确领会“四个深刻把握”“五个统筹推进”,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找准市政府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努力为全省、全江门和台山的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切实担当作为,做到统筹落实、善作善成。全力加快广海湾开发建设,落实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做大做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金属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力装备等产业。提升城镇建设能级,加快建设文化强市,大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要科学谋划部署,做到节点清晰、推进有力。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摒弃“等靠要”的思想,杜绝“庸懒散”的作风,紧在前头、快在前头、干在前头,确保各项工作快启动、快推进、快见效,努力以一季度“开门红”为季季红、全年红奠定基础。

  会议还审议《台山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听取台山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