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委书记、市长郑劲龙:全力奋进“千亿强县” 争当江门东部高质量发展主力军
  • 2024-01-10 10:00:28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40110093258.jpg

  台山市委书记、市长郑劲龙表示,台山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江门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上来,认真落实五个“统筹推进”,全力奋进“千亿强县”,建设强富绿美新台山,争当江门东部高质量发展主力军,为再造一个现代化新江门作出台山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40110093252.jpg

  一是在融入新阶段大湾区建设上强化担当。举台山全市之力抢抓“大桥经济”“黄金内湾”历史机遇,全力创建粤港新型工业化合作示范区,高标准打造港澳科教产业滨海新城,加快建设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台山片区,建好RCEP经贸科技文化合作交流中心,推动与香港共建港邑绿色产业园,助力大广海湾经济区成为粤港澳合作新的国家级平台。

  二是在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上精准发力。提振大宗消费,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适度超前布局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97项江门重点项目,聚焦LNG省储备集散基地、核电二期、台电三期等项目重点发力。夯实制造业当家根基,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扶持壮大龙头企业,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前瞻布局人工智能、合成生物等未来产业,打造一批百亿产业集群。

  三是在高标准实施“百千万工程”上奋勇争先。加快构筑“一区三园”省农产品加工示范区,持续优化四大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六位一体”推进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构建“三线并进”产业体系。“一镇一策”推动中心镇、专业镇、特色镇差异化发展,建好“1+10”省典型镇村,打造具有侨乡特色的美丽圩镇、和美乡村。

  四是在统筹抓好“两个文明”建设上接续奋斗。赓续传承侨乡文化,繁荣文化事业,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绿美台山“六大行动”,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从严抓好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厚植生态底色。聚焦就业、养老、托育等民生问题,抓实办好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

  五是在坚持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上切实作为。统筹各重大领域风险防范化解,优化升级“三十合一”防减救应急指挥平台,深化“1+6+N”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体系建设,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台山法治台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