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怀揣良策赴盛会,台山市政协委员向大会报到!
  • 2023-03-05 23:34:10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台山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将于3月6日上午开幕,5日下午,来自全市各界别的300多名政协委员,满怀参政议政的热情,带着精心准备的提案,陆续来到会场报到。

微信图片_20230306093317.jpg

  签到、进场、领取证件和会议材料……报到现场秩序井然,参会委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条不紊地办理各项报到手续,为明天参加开幕大会做好准备。未来两天,他们将围绕发展所需、民心所向,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共绘台山高质量发展宏伟蓝图。

三年冇见,甚是挂念

终于翻嚟老家啦

台山变化真喺大!

微信图片_20230306093321.jpg

  报到现场,一群说着流利粤语,正在共叙乡情的委员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阔别家乡良久的港澳委员。其中,有不少香港委员更是近三年首次返乡参会。

微信图片_20230306093324.jpg

  “首次回来参加政协会议,我倍感振奋、充满期待!疫情虽然在时空上阻隔我们回乡三年之久,但我们并没有因此与家乡有任何疏远。”香港委员李浩铭如是说。

微信图片_20230306093327.jpg

  “市政协从未减少对港澳委员的关心关爱,多次通过视频连线与我们交流协商。接下来,我们要积极当好推进“侨都赋能”“港澳融合”的“连心桥”,助力台山高质量发展。”来自香港,首次担任政协委员的伍建鑫说道。

微信图片_20230306093332.jpg

  “时隔三年再回台山,这里的发展让人惊喜!过去一年,台山的各项经济发展指标呈增长态势,实属不易。”香港委员陈冠宏一边感叹着家乡的变化,一边充满着对台山未来发展的信心,他表示,台山的投资空间广阔,展望2023年,希望能发挥作为港澳委员的优势,为台山引入优质企业贡献力量,让台山走得更快更远。

微信图片_20230306093336.jpg

  “我本身是做工业的,所以我比较关心工业的发展,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商引商、以侨引侨,吸引更多港澳年青一辈回来投资。”不久前,台山侨青会主席、政协委员黎振龙带领团队前往新马泰等RCEP国家谋求商机发展。

  “今年准备了什么提案?”“会上想探讨什么话题?”在报到现场另一边,更多委员则是一见面就直奔主题、畅所欲言。

微信图片_20230306093339.jpg

  广海湾经济开发区是台山市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平台,是台山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来自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工会界别的政协委员谭艺洪紧贴发展大势,带来了提案《关于加快广海湾经济开发区建设的建议》,希望带动更多委员群策群力助推广海湾经济开发区加快建设、提速发展,以高质量产业平台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除高质量发展这个当下热度很高的主题外,文化传承、乡村振兴、食品安全、侨都赋能等方面,也是委员们关心关注的重点。“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委员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两天里,他们一定倍加珍惜政协委员的身份,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行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为打造强富绿美新台山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