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迎国庆,超级工程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工地分外“红”!
  • 2022-10-01 09:10:17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五星红旗,飘扬在黄茅海域的上空;黄茅海人,依然在施工现场忙碌!国庆节是举国欢庆的日子,也是与家人共享欢聚时光的美好时刻。粤港澳大湾区的超级工程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5000余名建设者始终坚守工地一线,红旗、红架梁机、红条幅、红工作服、红安全帽.....汇聚成一片红色的海洋,在抓紧好时节大干快上中,以自己独特的方式为祖国庆生。

微信图片_20221001083556.jpg

与山为盟,与海为邻,建设者在黄茅海域上笔画的大湾区通道。(摄影:冯珠仔)

微信图片_20221001083558.jpg

汗水流进眼睛,依然目不转睛,建设者用汗水和青春监测着黄茅海大桥塔柱成长。(摄影:冯珠仔)

微信图片_20221001083601.jpg

坚毅眼神中散发出一股与岁月拼搏的精神,烈阳高照下仍孜孜不倦,奋力前行。(摄影:庞薇)

微信图片_20221001083603.jpg

责任在我岗位,安全在我心中,高温天气下建设者始终谨记安全先行。(摄影:张璞)

微信图片_20221001083606.jpg

一根根钢筋在建设者手中捆扎,间距分毫不差,他们用行动践行“大国工匠”精神。(摄影:孟家琪)

微信图片_20221001083609.jpg

微信图片_20221001083611.jpg

无论白昼黑夜,架桥机依然轰鸣,这里是黄茅海通道项目如火如荼的建设工地。(摄影:柳小胜)

微信图片_20221001083615.jpg

皮肤被艳阳黝黑,衣服被汗水湿透,可在电光火花间一眼就能感受到建设者的执着。(摄影:冯珠仔)

微信图片_20221001083618.jpg

建设者们的笑容,像花儿一样绽放,他们对工作有态度,对未来有信心。(摄影:郝笑天)

微信图片_20221001083620.jpg

世界最大跨径三塔斜拉桥不断“刷新”高度,在黄茅海域上,定海通天之势初显。(摄影:冯珠仔)

  烈日改变了肤色,却没有磨灭黄茅海人的意志;骄阳浸湿了衣襟,却没有阻挡黄茅海人的步伐!当前,黄茅海通道项目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海域段黄茅海大桥和高栏港大桥两座主桥的5座主塔施工已过100米,并完成总工程量的50%以上;引桥和4处互通立交同步推进中,引桥完成总量的55%左右;陆域段狮山隧道已全面贯通,象山隧道完成总掘进工程量的70%左右,路基完成90%左右,2024年建成通车后,将与港珠澳大桥、深中通道、南沙大桥、虎门大桥,共同组成大湾区跨海跨江通道群。

  五星红旗猎猎作响,黄茅海通道项目工地依旧繁忙;那飞扬绽放的焊花,就像建设者为祖国庆生的礼花四处飞溅。正是有了千千万万劳动者的坚守岗位,才有了更多人得以与家人团聚;正是有个千千万万劳动者的无私奉献,才更助推着祖国走向繁荣富强!

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黄茅海人,为你打ca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