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北陡镇:下好党建引领“先手棋”,高质量打造乡村振兴“强引擎”
  • 2023-02-14 15:20:07
  • 来源: 台山先锋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北陡镇坚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实施,铆足干劲抓经济,马不停蹄谋发展,以党建引领“先手棋”启动全年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坚持党建领航,转变作风,凝聚发展磅礴力量

  北陡镇党委锚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召开2023开年工作会议,动员全镇上下振奋精神、奋勇争先。会上,镇领导班子成员就抓好2023年各项工作谈感受、议思路、话发展,为全年工作定下总基调。会议指出,全体镇村干部要压实“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聚焦项目落地、交通改善、环境整治等重点任务,狠抓经济发展,努力创造财富。会后,党建办等部门相继召开工作会议,紧密结合部门岗位职责,进一步细化本年工作计划,落实开展“改作风、提士气”专项行动。节后全镇干部职工每日返岗考勤率保持100%,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率100%,切实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形成抓好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

  微信图片_20230214151532.png

  坚持实干为王,全力以赴,激活乡村振兴动能

  强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发展思路,突出实干为王、项目为先,盯紧复工复产抓落实。

  01、加快重点项目发展

  聚焦北陡镇农文矿资源库,集中力量高质量发展滨海旅游资源,对已签约的那腰湾、中城村、海豚湾、红树林酒店、那琴半岛二期等重点项目,镇主要领导带头主动抓落实、促进展,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推动项目尽早投产投用、发挥效益。

  微信图片_20230214151550.png

▲北陡镇海豚湾在建项目

  02、紧抓安全生产落实

  高度重视节后复工复产的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区域,充分发挥网格精细化管理优势,联合镇应急办、专职消防队,组织12个村(社区)的67名专兼职网格员对辖区内的大小商铺、“五小”场所、加油站、景区、码头等重点场所的消防设施、隐患整治等情况进行检查。

  微信图片_20230214151641.png

  在商铺较为集中的陡门圩社区网格、那琴村网格和沙咀村网格开展专项夜查和随机暗访,督促经营主体要提高安全意识,做好日常生产安全检查,切实守护节后北陡发展“烟火气”,拧紧安全生产“思想阀”。

  微信图片_20230214151650.png

  03、凝聚招商引资合力

  一方面,北陡镇党委带头做好亲商暖企工作,主动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坚持问题导向,提供精准服务,促进以商引商,让企业安心放心在北陡发展;另一方面打好春节乡情牌,推动乡贤情感回归、信息回归、人才回归、项目回归,招才引智,提升招商温度,聚力促进北陡山海资源高质量开发。

  微信图片_20230214151654.png

  坚持攻坚克难,厚惠民生,乡村振兴要有新突破

  01、重实效,生态环境治理“下苦功”

  坚持抓党建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突出重点、“软硬”兼施,突破南部沙滩环境治理难点,明确美丽生态是发展乡村旅游和招商引资的硬实力,镇党委镇政府将顺应民意、排除万难,持续推进南部水厂、污水治理厂建设,发挥北陡镇综合行政执法党支部在南部的执法力量,推动环境监管执法全覆盖;在“软件”上发力,以整治提升、完善配套、消除隐患、美化环境、规范管理五大“制胜法宝”为号角开展大力宣传,引导成立行业协会党支部,助力实现北陡山海旅游新图景。

  微信图片_20230214151658.png

  02、办实事,网格健康服务“零距离”

  坚持抓党建优化民生保障,把群众的“柴米油盐”记在心上,“急难愁盼”扛在肩上。近期,围绕完善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加强重点人群防护、保障节后防疫物资需求开展驻点直联活动。“大伯,这是防疫安心包,里面有退烧药、免洗消毒液、口罩等,近期转季天气反复,要注意保重身体,出门记得戴好口罩......”北陡镇沙湾塘村的驻点干部、网格员耐心叮嘱独居老人。

  微信图片_20230214151702.png

  北陡镇以村(社区)智慧网格为单位,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为辖区群众提供送医送药、代购代办、走访慰问等服务,持续关注弱势群体的生活健康需求,确保“乙类乙管”措施落地见效,用实际行动筑牢健康屏障。

  微信图片_20230214151705.png

▲大步头村网格长为高龄老人跑腿代购感冒药

  03、抓落实,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坚持抓党建促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一方面持续深化美丽生态乡村建设,启动五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动基础设施设备条件有质的飞跃;另一方面,重典治乱要有新成绩,在滨海旅游发展方面,对重点资源占而不开发者,坚决收归政府管理;对自以为是乱占资源者,坚决依法打击,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坚持以雷霆之力整治乱象、严惩犯罪,以绣花功夫改善和服务民生。

  微信图片_20230214151708.png

  未来,北陡镇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持续激活发展新动能,一步一个脚印地将手中的“施工图”转化为北陡发展的“实景图”,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