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侨心暖、春意浓、年味足!台山这场“奋进新征程”文艺晚会“超燃”
  • 2023-01-24 12:01:26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大年初一晚,台山市深入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台山年”迎新春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活动——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奋进新征程”文艺晚会,精心组织当地优秀文艺团体和优秀歌手载歌起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其中,为全市群众献上一场侨心暖、春意浓、年味足的文化盛宴。台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劲龙,江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江门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高钢华,台山市领导刘利元、刘子奕、赵智健,与现场观众500多人观看演出,共贺新春佳节。晚会采取现场直播,海内外台山乡亲、广大网友通过线上同步收看。

微信图片_20230124093109.jpg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台山组建市委宣讲团和企业宣讲团小分队、青年宣讲团小分队、教育宣讲团小分队等8支市直部门单位宣讲小分队、17支乡镇宣讲团小分队,加上百姓宣讲团,组成“领导讲政策、专家讲理论、百姓讲故事”的“1+8+17”宣讲矩阵,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台山落地生根。

微信图片_20230124093113.jpg微信图片_20230124093116.jpg

  整台晚会气氛热烈、年味浓郁,首先由国家级非遗“广东音乐”大合奏《娱乐升平》拉开欢腾的帷幕,紧接着舞蹈、歌舞、粤曲演唱、台山民歌等节目轮番上演。台山本土歌曲和原创节目成为晚会亮点,《我是台山人》《湾区之春》唱出了台山人爱国爱乡、勇敢拼搏的精神以及近年来我市融入大湾区,建设新农村,推进侨乡人民福祉,侨乡人民生活安居乐业的蓝图,让现场观众热情沸腾;以台山卖鸡调演唱的《我的家乡荷花靓》,形象生动讲述了台城桂水村党员干部和村民群策群力,共同富裕奔小康的故事;再加上《打开春天》《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的新时代》等主旋律歌舞节目,推动当天晚会高潮一浪接一浪。

微信图片_20230124093120.jpg

  演唱者熊成惠:我今天演唱的歌曲是《打开春天》,春天象征一个新的开始,我觉得打开春天就是象征我们新的一年生活会越来越好。

  晚会还特别邀请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项目“书记讲堂”“快乐社区”“侨乡红厨娘”的“百姓名嘴”——台山市桂水村的党支部书记余伟强、阳光计划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黄晓聪、五丰村村民陈芳登上舞台和群众互动,现场讲述台山发展的丰硕成果、分享台山人民奋斗的动人故事,展示了台山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

微信图片_20230124093124.jpg

  台城桂水村党支部书记余伟强:2023年台山迎春花市吸引不少市民到我们桂水参观、买花,我们村民的收入提高了,村集体经济收入也提高了。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我们桂水村将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发展乡村振兴各项事业,特别要把每一个节日活动办好,提高我们农民的收入。

微信图片_20230124093127.jpg微信图片_20230124093131.jpg微信图片_20230124093134.jpg

  “今年我们台山组织的活动,富有特色,互动性和参与性都很强,大家很开心。”近段时间以来,为丰富人们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台山市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要求,精心筹划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台山年”迎新春文化活动,包括192项特色浓郁、丰富多彩、年味十足的群众文化活动,涵盖文艺晚会、非遗展示、景区活动、乡风民俗、球赛竞技等不同形式,全面覆盖台山全市17个镇(街),以多姿多彩的艺术形式充分展示新时代台山人奋斗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推动侨乡文化蓬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