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水步镇:凝心聚力担使命,踔厉奋发谱新篇
  • 2023-01-20 10:15:49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近期,中共台山市委宣传部与台山市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把手”访谈,邀请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的主要领导,介绍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举措、进展成效和下一步工作谋划等情况。下面推出第十三期《水步镇:凝心聚力担使命 踔厉奋发谱新篇》。

  60_副本.jpg

  01:记者:请畅谈一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伍礼明: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将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始终牢记“五个必由之路”,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02:记者:接下来,水步镇有哪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

  伍礼明: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水步镇坚持把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念好“学、宣、践”三字经,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学:在组织学习上发力,以“第一议题”、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示范学,结合“三会一课”、“学习强国”APP等多种形式,组织干部深学。宣: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驻点村(社区)开展宣讲,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充分利用政府网站、电子显示屏、宣传画、宣传横幅等媒介,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践:在指导实践工作上发力,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成效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来,结合当前的重点工作,在推进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民生福祉等工作上再上新台阶。

  发展是第一要务。下一步,水步镇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任务、新部署,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不动摇,全力以赴、精准发力,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水步落地落实。

  一、在“立镇“上出招

  坚持“工业立镇”不动摇,以工业新城为依托,聚焦大湾区产业链,瞄准汽车零配件、新材料、集成电路、智能装备等新兴产业,掀起招商引资热潮,引进技术含量高、产业关联性强、带动性强的转移企业,与鸿特精密、松田电工、珠江管业等龙头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实现产业链上中下游协同发展。深入实施“园区再造”,抓好低效空间利用,通过低效土地盘活、老旧厂房改造,缓解工业企业的用地需求。完善班子成员挂钩联系机制,强化全程跟踪服务,着力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的各种问题。

  二、在“强镇”上求效

  推进基础设施再升级,继续以推进广东省新型城镇化标准化示范点为抓手,高起点、高标准、高格局推进小城镇建设。完善交通路网,配合做好国道G240、台开快速路等项目建设工作。全面推进水步和华安等高速出口以及连接线的周边环境升级改造,实施景观提升、绿化美化、道路拓宽等工程,充分实现水步辖区内“5分钟上高速”,高质量推进乡道、“四好农村路”建设,构建外联内通的交通路网。

  三、在“旺镇”上破题

  大力发展商业服务配套,盘活金天地地块,推动龙山商业地块挂牌出让。全力以赴增进民生福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各项民生保障措施,加强推进新谋划的一批民生实事,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争取把更多优质的教育、养老、医疗、文化等资源落户水步。推进医养结合养护中心项目,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大力支持广州大学台山附属中学、水步镇中心小学提升大学水平,打造水步教育品牌。

  四、在“美镇”上攻坚

  持续开展镇容镇貌、拆违控违、环境卫生专项治理,努力提高城镇管理和服务水平,全力推动水步圩旧圩镇改造、水步圩中心环境整治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落地见效。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农村+文创+旅游”发展模式,推动全镇旅游资源串珠成链;深入推进草坪村文旅项目,建成国际青年交流基地,高质量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标杆。大力实施农村环境治理,以村道硬化、垃圾收集、卫生改厕、污水治理为重点,积极改善农村环境卫生面貌,实现“环境美”、“内涵美”。

  五、在“稳镇”上着力

  织密社会治安“防护网”。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让群众安全感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守好公共安全“生命线”。全力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提高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工作水平,有效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构筑基层治理“护城河”。持续抓实信访维稳工作,深入推进智慧网格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和能效。

  六、在“亮镇”上奋进

  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标准为重要内容,有计划、分步骤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用基层党建工作实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和反对“四风”;加强队伍建设,深化“末梢工程”,转作风、抓落实、比担当、争一流,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勤勉为民的干部队伍。

  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激励新作为。我们牢记组织重托,珍惜人民信任,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凝心聚力担使命,踔厉奋发谱新篇,奋力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