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汶村镇消费帮扶馆开业啦!
  • 2022-12-23 09:46:33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12月20日,汶村镇消费帮扶馆正式揭牌开业。该馆将成为帮扶产品从田间到消费市场的“直通车”,蚝干、蚝油、大米、海味等“名优特新”的汶村特产,通过产供销一体化真正走进市场,拓宽了帮扶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带动汶村镇乡村产业发展,促进镇域经济发展。

  6401.jpg

  活动还举行了结对帮扶协议签约仪式,江门市教育局、台山市教育局、汶村镇人民政府分别与汶村镇茭一村委会、汶村镇白沙村委会、汶村镇高朗村委会形成结对帮扶关系,多部门单位将推动这三个村委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乡村全面振兴。

  6402.png

  近年来,汶村镇一直高度重视扶贫解困工作,始终把关心群众疾苦作为第一责任,把群众心声作为第一信号,通过消费帮扶、教育帮扶、就业帮扶等措施,脱贫攻坚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

  汶村镇消费帮扶馆正式开业,是汶村镇在帮扶工作中的一种新探索,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作为帮助困难群众稳定增收的关键举措。

  该馆改变了传统扶贫

  主要依靠单一主体的

  “输血式”扶贫模式,

  通过搭建平台、

  拓宽销售渠道、

  引导消费等方式,

  实现可持续的“造血”功能,

  让农户真正受益。

  6403.jpg

  汶村镇消费帮扶馆位于该镇圩镇主干道的一旁,记者在现场看到,帮扶馆的门面显眼,产品整齐摆放,里面既有汶村镇特色生蚝,也有汶村本地的农家大米,还有各式各样的农产品,种类繁多。此外,帮扶馆内还设置了直播区域,未来将引入直播设备与电商人员,对帮扶农产品进行直播销售。

  6404.jpg

  “帮扶馆将坚持品质优先、质量至上的原则,着力抓好扶贫产品供给,加大扶贫产品甄选力度,把更多质量好、价格优、特色强、带贫多的扶贫产品推向市场。”

  汶村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托帮扶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全力打造一系列特色鲜明、市场认可、消费者喜爱、具有影响力的拳头产品、品牌产品,打造“产供销有效衔接、农企精准互利共赢”的消费扶贫新格局,支撑和带动困难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