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第一书记】李伟强:实干闯未来 为海岛振兴贡献力量
  • 2022-12-20 15:12:59
  • 来源: 台山先锋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2021年5月,江门市从市县两级共选派33名干部到台山各村任驻村第一书记。一年多来,在乡村广阔的田野上,他们用实际行动,描绘着“俯首甘为孺子牛,挥洒青春为人民”的美丽画卷,不断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从今天起,我们推出《第一书记》系列报道,讲述“第一书记”的驻村故事,感受党建引领下台山乡村的美丽“蝶变”。

  李伟强是江门移动的销售经理,2019年,他被选派到川岛担任联南村第一书记;2021年,他又主动请缨,转战川东村担任第一书记,兼任川岛镇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继续扎根海岛,为岛民服务,助力川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联南村驻村期间,李伟强喜欢利用茶余饭后时间走村串户,跟村民聊一聊近况,谈谈工作情况、打鱼的收成、家中小孩的教育情况和计划,既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也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力所能及地为群众谋福利、办好事。

微信图片_20221220150422.jpg

  川岛镇川东村党总支部第一书记李伟强:第一书记,就是一心一意扎扎实实为群众办一些好事、办一些实事,这也是我驻村前的心愿。群众提出的要求,你能帮他解决,就能获得很大的成就感。

  驻村以来,李伟强积极为村民办实事,扎实做好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2019年至2021年在联南驻村期间,李伟强推动清拆联南大澳村的牛栏,打造文化公园,改善村容村貌;推动改善联南南澳村的机耕路,解决村民耕种需求;助力解决联南下低村电网老化问题,满足群众生活用电需求;力促成功申请13.3公顷(200亩)的海域使用权,通过“三资”平台进行资源发包,增加村集体收入。

  川岛镇联南村党委书记方景次:他很平易近人,凡事亲力亲为,平时经常下乡与群众沟通。他对本职工作勤勤恳恳,是一名合格党员、称职的第一书记。

  川岛镇联南村村民方池道:李书记比较勤政为民,村中各方面环境都有改善,群众点赞。

微信图片_20221220150428.jpg

  2021年5月担任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以来,李伟强和6名队员致力于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水平、镇村公共基础设施以及乡村产业发展水平。

  川岛镇地理位置特殊,下辖村多为离岛乡村,存在通信信号不稳定等情况。李伟强积极和派出单位沟通,在公司的支持下,为川东村增加信号杆数量,有效解决了半径1.5公里内覆盖面信号弱的问题,并在川岛镇新建多个通信基站,新增光缆建设17.5皮长公里,有效助力川岛镇走上乡村振兴快车道。

  川岛镇川东村委会副主任谢海龙:他在工作中比较有魄力,每一件事情都能负责到位,做事认真。疫情期间,自己亲力亲为参与防控工作,从早上干到晚上10点,加班加点,一直坚守岗位。

  李伟强表示,下一步,他和工作队将继续围绕川岛镇委镇政府的工作安排,通过驻点直联、工作队直联相辅的工作模式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水平;争取多渠道的资金扶持,促进“主干道两侧村内亮灯工程”“党建文化科普长廊修建”等项目落地,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川岛镇川东村党总支部第一书记李伟强:接下来,我计划以发展休闲旅游项目带动村的集体经济收入,推动村民就业,借助派出单位优势,加强信息化推广,加快农产品销售电商平台建设,让农户走上致富快车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