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党建引领 四九松蓢农村合作社蓬勃发展
  • 2021-02-26 11:39:32
  • 来源: 百峰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近年来,四九镇松蓢村党支部牢固树立“抓党建、促经济”的工作思路,把党建引领合作社发展作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村“两委”干部不断探索村集体经济壮大方式,通过成立专业合作社,努力走出一条党建引领、产业兴旺、经济发展的新路子。

  四九镇松蓢村临近市区,交通便利,村里种养业规模较大,近郊农业优势突出。为了做大做强全村特色农业,提高村民生活水平。去年松蓢村委会党支部牵头成立专业合作社,引导农民入股合作社、集中土地、整合资源,创新组建“种产销”为一体的种养专业合作社,专业合作社建立健全规范章程,全体社员农产品全面申请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所有合作社农产品都持证上市,这一举措有效地打响了该村的农产品质量品牌,在村党支部和合作社的牵引下,各地供销商积极前来采购农产品。据了解,目前合作社有成员22名,社员种植的番木瓜、百香果、辣椒、玉米等农产品全部产销两旺,与市场实现高效对接,有效地提高了社员生产积极性。

  来自浙江的李炳贵在松蓢村从事水产养殖18年,目前养殖规模已达70多亩。李炳贵表示,要发挥村里淡水养殖业带头人作用,将四大家鱼养殖经验传授给有需要的社员。

  合作社社长黄美茹表示,下一步要进一步强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让党员社员在合作社工作中发挥特长,提供技术支持、种子和农资供应等服务,探索发展特色产业,引领群众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