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江门“粤菜师傅+旅游”联盟启动仪式在台山举行
  • 2020-05-15 09:50:11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5月12日下午,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江门市“粤菜师傅+旅游”联盟启动仪式在台山举行。

  在台山颐和温泉度假村主会场,江门市职业训练指导中心、江门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台山市技工学校、台山市厨点师协会、台山市旅游行业协会以及台山粤菜餐饮企业代表等共同签订了“粤菜师傅+旅游”联盟《倡议书》,以加强技能培训为抓手、以培养“粤菜师傅”人才为重点,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力配合,共同推动“粤菜师傅+旅游”发展。

  现场还举行了台山技工学校与广东厨艺技工学校联合办学协议签订仪式、台山市“粤菜师傅”彩虹店签约仪式、台山市“粤菜师傅 侨乡巧厨娘”品牌标志发布、台山市“粤菜师傅+旅游”美食线路发布等活动,并展示台山地方特色食材、特色美食、特色糕点、美食文化等成果,让参观的“吃货们”大饱眼福。

  为推进“粤菜师傅+旅游”产业融合,促进乡村振兴,联盟将合力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大力促进粤菜餐饮经营与乡村旅游特色和丰富的农产品资源相结合,推广乡村本土特色菜,建立“粤菜师傅+旅游+农业+文化+养生”模式。

  台山结合本地乡村旅游景点以及粤菜师傅特色美食店,推出“粤菜师傅+旅游”美食线路图,共发布了8条美食旅游线路,将端芬梅家大院、赤溪黑沙湾、上川岛、下川岛和台山黄鳝饭、海鲜等景点与美食串联起来,向游客推荐优质美食旅游线路。

  近年来,市人社部门积极推进“粤菜师傅”工程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擦亮“粤菜师傅”文化品牌,不断推广台山美食;加上我市在“粤菜师傅”人才培养具有优势等因素促成此次“粤菜师傅+旅游”联盟在台山落地。通过启动“粤菜师傅+旅游”联盟 ,大力推动我市“粤菜师傅”工程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助推粤菜和旅游行业消费加快回暖。

  活动中,以台山市青蟹养殖协会、台山市劲之杰生态农场发展有限公司养殖的青蟹、辣木上树鸡为食材烹制的美极焗青蟹、山坑螺煲鸡深受参会人士的好评。大家表示,要充分发挥台山物产资源的优势,以台山市青蟹养殖协会、台山市鲜蚝行业协会等为龙头,牵手养殖户共同打造“粤菜师傅”食材供应基地,形成产供销一条龙的产业链,带动行业健康发展,促进创业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