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大江镇:建设美丽廊道 助推乡村振兴
  • 2020-05-13 11:23:21
  • 来源: 台山政府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在大力推进小城镇建设的同时,大江镇按照交通路网实际,围绕镇委发展“两园一埠一商圈”整体思路,着力打造三大“美丽廊道”,带动农村人居环境品质提升。

  县道X539麦巷路段是大江镇重要过境公路的“外联廊道”,如今两旁的违章建筑已全部清拆完毕,路面扩宽了,再加上整齐的路灯和绿化,整改后的麦巷路段环境干净整洁,面貌焕然一新。

  除了对该路段投入了695.5万元进行升级外,大江镇还投入近480万元对省道高铜线大江段进行绿化提升,改善景观设置,优化贯通全镇南北的“主干廊道”;投入1200多万元开展里坳路扩宽改造工程和明珠路、新联西路沥青路面改造工程,形成联通镇圩红木商圈、传统圩市和公共服务带的东西向“中心廊道”。

  据了解,今年3月起,大江镇大力开展国、省、县道公路沿线两侧专项整治工作,目前已累计投入60多万元,出动2300多人次,拆除违章建筑物、构筑物和临时棚屋等600处;投入300万元开展“廊道”沿线、“四沿”区域及两大镇圩的日常绿化养护和环卫保洁。为美化廊道景观,大江镇还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投入资金3000万元打造连片宜居美丽自然村和“美丽廊道”,并结合碧道建设,投入4000万元对20公里河道进行清淤,建设护岸10公里。

  

  三大“廊道”的建设,为大江构建起平安顺畅的交通路网,为人居环境品质升级打好基础,也为乡村旅游带来新的生机。大江镇以“美丽廊道”为线,把古埠侨韵、爱国主义教育和红木风情串珠成链,打造精品文旅路线,促进全域旅游发展。下一步,大江镇将进一步推动省道高铜线大江段及县道X539麦巷路段沿线人行道改造和建筑风貌管控、大江旧圩居仁路等10条街道的综合整治提升以及公益水“一河两岸”建设,精心打造具有侨乡特色的 “美丽廊道”。(通讯员:黄纪茵  陈舒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