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我市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
  • 2019-11-15 10:50:5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11月24日下午,我市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工作要求,梳理当前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少谋参加会议并讲话。


  谢少谋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台山实际,找问题,补短板,重梳理,再出发,全力以赴做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要提高站位,持续加压奋进。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紧盯三年行动目标任务,以更大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更大的力度,加快把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一件一件落到实处。各级干部要继续保持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狠抓落实,争取在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精准扶贫等方面的工作中取得重大成效。

  谢少谋要求,要突出重点,紧抓任务落实。瞄准短板发力,聚力环境整治、设施提升、脱贫巩固,持续推进村庄清洁行动,不断提高农村垃圾和污水处理效率,高质量完成“七强八改九提升”年度建设任务,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坚持分类施策,因地制宜、因时制宜,针对不同阶段工作,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制定针对性解决方案和阶段性工作任务,不搞“一刀切”和“齐步走”;注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农村经济、社会、文化建设有机结合,以环境提升带动经济发展、以产业建设反哺乡村整治、以乡风文明保障长效整洁。

  谢少谋强调,要强化保障,提升工作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各镇街、部门要把乡村振兴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精准脱贫攻坚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保障各项工作完成时效和质量。加强资源保障,健全财政投入保障机制,实现财政支出更大力度向“三农”倾斜,充分发挥政府投资的撬动作用,吸引社会资本参与乡村振兴建设;深化乡村振兴领域“放管服”改革,为各类企业参与农村建设提供便利。加强舆论引导,大力推广宣传乡村振兴工作成效,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整治和建设,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推动的大格局。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建涛主持会议。副市长方健康对全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布置。相关部门、镇街作汇报发言。(通讯员:杨尘 廖宝成 陈紫茵 图/龚嘉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