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赤溪镇:着力打造长安村特色精品村
  • 2019-08-26 07:13:51
  • 来源: 台山政府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近年来,赤溪镇以长安村和护岭村作为示范点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七强八改九提升,取得较好成效。让我们走进示范点长安村看一看。

站在长安村村口,精致的牌楼立即映入眼帘,成为了升级改造后长安村的形象代表。沿着牌楼进入村道入口,我们看到村道的一侧安装了路灯,地面已经铺设了沥青路,主干道实现道路硬底化。墙壁上一幅幅缤纷多彩的涂鸦,引人注目。这些墙体手绘画在美化乡村的同时,也为乡村振兴弘扬文明新风。

长安村委会下辖9条自然村,有580户,共2700余人。经济发展相对落后,村民发展意识不强等问题一直制约着长安村委会的发展,在“三清三拆三整治”以及“七强八改九提升”等工作推动下,长安村委会发挥积极作用,村干部包干负责,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以身作则不断推进危房、废弃猪牛栏的拆除。

在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努力之下,长安村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长安二村新建的长安公园,建成后宽敞干净,成为了村民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村民们谈起新建的公园和篮球场都表示满意。

长安公园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内设休闲健身设施和公厕。当初要改造该公园时,长安一、二、三村村民踊跃捐款,平均每户捐款超过一千元,纷纷以实际行动表示对公园建设的支持。

今年以来,赤溪镇继续通过“拆、治、建”等措施,全面开展查缺补漏工作巩固成果,通过各项惠民措施推进乡村发展。

赤溪镇镇委副书记潘毅表示,第一,24间公厕已经建好并投入使用,深受群众的好评;第二,10个污水处理站和镇级的污水处理厂已建成投入使用;第三,建设五条“四好农村公路”;第四,重点打造了长安和护岭两个示范点,以点带面整体推进。

接下来,赤溪镇将聚力抓好乡村振兴精品村创建工作,致力于将护岭村打造成为省级特色精品村以及打造长安村成为江门市特色精品村。(通讯员:黄纪茵 廖宝成 实习生/赵雯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