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静脉产业园项目举行点火试运行仪式
  • 2023-12-31 10:31:15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打印】   【字体:    

  12月28日,台山市静脉产业园项目举行点火试运行仪式。 江门市副市长林健生,台山市委书记、市长郑劲龙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231103253.jpg

  林健生强调,各级监管部门要指导运营单位扛起主体责任,尽快完成项目收尾工程,确保项目运行迅速步入正轨,实现持续绿色环保、高效稳定运转。项目运营单位要以项目为平台,全力推动创建环保科教宣传基地,最大限度发挥项目社会效益;要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台山市各镇(街)要按照收运保供方案要求,合力推动项目正常运转;各有关部门要落实支持政策,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作取得实效助力赋能。

  郑劲龙表示,建设静脉产业园是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拓展循环经济绿色路径的重要抓手。静脉产业园高质量运行,将实现台山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的目标,有效促进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谐统一,对台山加快“无废城市”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接下来,我市将做好静脉产业园后续运营管理,促进提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全力将产业园打造为广东省标杆园区。

  台山市静脉产业园由公用能源投资(台山)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和运营。项目总投资为78725.21万元,于2022年9月动工,近期建设内容包括建设一座处理能力为2×500t/d的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厂,及其配套渗滤液处理站、生产废水处理系统、烟气处理系统和填埋场飞灰专区等,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厂配置一台25MW的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项目投产后,预计每天生活垃圾处理能力为1000吨,实现年发电量约1.56亿千瓦时,上网电量约1.28亿千瓦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