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凝聚党群合力,共建绿美赤溪——赤溪镇扎实推进“巩卫”工作
  • 2023-10-10 09:14:17
  • 来源: 台山先锋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赤溪镇坚持党建引领,将“巩卫”和实施“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工作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团结带领辖区群众共同参与“巩卫”工作,营造干净、整洁、舒适、优美人居环境,全力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不断擦亮赤溪“广东省卫生镇”这一“靓丽名片”。

  强化组织领导,在推动工作落实上发力

  赤溪镇坚持把“巩卫”工作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常态化落实。成立赤溪镇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由镇长担任主任,镇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副主任,各村(社区)书记、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设立赤溪镇创文工作办公室,各村(社区)相应成立爱国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与村(社区)协同配合”的齐抓共管格局。把爱国卫生工作纳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召开工作动员会、推进会、现场会,及时对爱卫工作进行细化分解,分析形势、研究不足、制定措施,做到爱卫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布置、同落实,确保组织有力、推进有序、落实到位。同时,对标《广东省卫生镇标准》的有关要求,结合赤溪实际,进一步完善《赤溪镇巩固和发展广东省卫生镇工作方案》,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要求,实行目标化管理、清单式推进,进一步压实部门与村(社区)责任,确保爱卫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加强部门协调联动,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不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和检查督导,逐项跟踪落实整改。开通电话投诉热线,落实专人接收群众对爱卫工作的投诉和意见建议,迅速研判分析,明确责任单位、整改要求和时限,并及时反馈整改成效,确保群众关心关注的卫生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切实巩固省卫生镇创建成效。

微信图片_20231010091619.png

  强化宣传引导,在凝聚思想共识上发力

  优化人居环境不是一家之责,不能单打独斗,需要全社会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共同参与。近年来,赤溪镇将宣传教育贯穿“巩卫”工作全过程,全力营造全民参与、全民行动的良好宣传氛围。一方面,组织党员、志愿者成立宣传“先锋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面对面宣讲、现场科普、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提高群众对“巩卫”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镇城管办、执法办、市监所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对占道停车、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努力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引导群众文明创建从我做起。每年组织开展“文明卫生家庭户”“最美庭院”评选活动,调动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大力弘扬文明乡风。另一方面,在各单位、社区、学校、医院、公园等公共场所悬挂宣传海报,在G240国道、田头大道等主要交通干道悬挂宣传横幅,利用商铺电子显示屏、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各村(社区)网格员利用“网格车+大喇叭”深入大街小巷、村道村口进行宣传,通过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潜移默化了解“巩卫”知识,提高群众参与“巩卫”的积极性。今年以来,赤溪镇制作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海报886份,发出健康科普资料4310份。

微信图片_20231010091624.png

  强化环境整治,在提升城镇品质上发力

  今年以来,赤溪镇始终聚焦建设“强富绿美新赤溪”这个重点,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加大力度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努力让“绿美赤溪”成为赤溪镇新的“金字招牌”。在夯实基础建设上,近年来,赤溪镇进一步完善镇村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铜鼓村涛声路、茭笋河北侧道路、田头沿河西路至G240交接路段、Y349长海桥至杨梅路段等道路经过改造焕然一新,G240高铜线、田赤公路、田长路等交通要道亮化工程极大方便群众出行,白宵河一河两岸环境改造、小马村、格田村、中医院赤溪分院周边环境提升等工程扮靓赤溪门户,升级改造后的大众公园、护岭公园、新建的长安客家文化公园成为更多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在环境卫生治理上,赤溪镇聘请保洁绿化公司开展常态化保洁和垃圾统一收运。完成生活垃圾压缩站及镇内垃圾收集点升级改造。实现镇、村保洁员全面覆盖,配备15名圩镇环卫保洁队员和126名农村保洁员,负责开展日常保洁工作。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镇主要领导下沉一线现场,深入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检查督导环境卫生工作,带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今年以来,赤溪镇累计出动工作人员1256人次,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24次,清理垃圾约720吨,极大提升镇村环境品质。

微信图片_20231010091630.png微信图片_20231010091634.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